王又正(左六)、盧秀芳(左八)、周玉琴(右三)昨擔任評審。(中天電視提供)
王又正(左六)、盧秀芳(左八)、周玉琴(右三)昨擔任評審。(中天電視提供)

第1屆「中天新媒體網紅‧主播選拔大賽」8日進行總決賽及頒獎典禮,過程精采絕倫。評審之一的中天當家主播盧秀芳,昨特別能感受參賽者的緊張心情,「當初我也是考試進入這行業,那時候有上千位一起競爭,就像大學聯考一樣,必須過五關斬六將」。

盧秀芳肯定參賽者實力,「中天好幸運,吸引這麼多優秀年輕人,都是優秀中的極品」。周玉琴也分享評選過程不輕鬆:「我以前沒有機會參與這種賽事,大家的表現都非常驚豔。」王又正則給予參賽者鼓勵:「看到參賽者就像看到當初入行的自己。」

評審之一的主播鄭亦真得知有位參賽者是格鬥教練,提問:「我直播時有人要攻擊我,你會怎麼做?」原本預期會有英雄救美的答案,參賽者卻說:「馬上直播,因為現在觀眾都愛看突發狀況。」頓時讓鄭亦真哭笑不得:「竟然沒有要救我?我都快死掉了耶。」

堡主嚴厲 選手喊怕

「新聞YouTuber組」賽制激烈,首先要經歷「口述報導題」,被參賽者視為魔王關卡,非常考驗記憶力與邏輯判斷。網友看到參賽者面臨犀利問答,馬上在直播間向鄭亦真喊話「堡主不要這麼嚴厲」,鄭亦真事後解釋用意:「我只是希望他們變得更好啦。」

昨結果出爐,「網路新聞主播組」前2名分別是李家妤、羅珮瑜,黃婕和潘柔方並列第3,「新聞YouTuber組」前3名則是俞仁濤、梅映雪和王豫晴,「外掛組」由曾主卿、廖佳玉和李芸獲得。完整得獎資訊可至活動官網: https://contest.bhuntr.com/tw/m047npuulzqmydhzbo/查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