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如萱時常趁空檔帶著兒子出外遊玩。(好多音樂提供)
魏如萱時常趁空檔帶著兒子出外遊玩。(好多音樂提供)
高齡91歲的奶奶與魏如萱感情深厚。(好多音樂提供)
高齡91歲的奶奶與魏如萱感情深厚。(好多音樂提供)
魏如萱(右)與老公隆宸翰育有2歲多兒子路易。(摘自IG)
魏如萱(右)與老公隆宸翰育有2歲多兒子路易。(摘自IG)

新科金曲歌后魏如萱(娃娃)2018年與隆宸翰登記結婚,婚後生下兒子「路易」,一家三口生活幸福融洽。娃娃的父母親在她幼時離異,她小時候是由住在花蓮的爺爺奶奶帶大,成長過程中,她最愛的奶奶扮演了母親的養育角色,今天適逢母親節,正籌備宣傳新專輯的她,新作中特別寫了一首單曲〈奶奶〉,要獻給親愛的奶奶。

暖心兒常摸頭秀秀她

娃娃興奮的說:「我希望奶奶聽了會開心、感動,很喜歡。」並透露製作該曲時,專程打電話拜託奶奶幫忙錄幾句歌詞,當她聽完後,誇奶奶唱歌好好聽,奶奶還得意對她說:「我就是一個欠栽培的人。」娃娃被逗得樂開懷,形容奶奶很可愛,「她對很多事都保持新鮮感,我很喜歡這樣的她。」娃娃自我期許,未來要向奶奶學習許多做人處事的態度、想法。

娃娃的奶奶今年還榮獲富里鄉公所頒發「模範母親」,全家人都很高興,娃娃日前特地放下手邊專輯、個唱、企宣等事,清晨6點起床,一家三口和妹妹魏如昀一起搭車前往花蓮,當場恭賀奶奶獲獎。

娃娃之前因為工作安排,沒辦法常常回去花蓮看奶奶,加上奶奶年紀大,膝蓋不方便,現在還有疫情影響,家人也會擔心外出安全,娃娃感性表示雖然無法時常見面,但她們很常講電話、視訊,維繫一家人好感情。

娃娃常在社群分享與2歲多兒子的逗趣互動,頗受歡迎,她笑說兒子年紀小,還不太清楚什麼是母親節,兒子應該只懂得他自己的生日。兒子很暖心,每天向她撒嬌:「很愛媽媽,真的很愛妳。」還會特別走到她身旁,摸摸她的頭髮說:「我要摸摸妳」、「我幫妳秀秀」,模樣可愛。

升格人母辛苦但甜蜜

她認為,小孩在生活中都會看著、學著大人怎麼對他,他就會怎麼對大家,「這有一種互相的感覺,知道小孩與媽媽之間彼此依賴與相愛,對我來說是很感動的一件事」。

娃娃晉升人母後,努力安排及分配工作、陪伴小孩老公等,近來雖然忙籌備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「HAVE A NICE:DAY」演唱會及新專輯《HAVE A NICE DAY》,她仍珍惜與兒子相處點滴。她看到兒子逐漸長大,心中的感動也與日俱增,「就跟當媽媽一樣,不是第一天就清楚自己成為了媽媽,是慢慢練習,慢慢知道自己比以前多了一份責任」。

她當母親後,感嘆每天忙碌、辛苦,但同時也感到甜蜜,她更鼓勵每位母親都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,例如母親節這天要好好放個假,或是有最佳理由來買禮物犒賞、慰勞辛勞的自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