寇世勳今出席電影《一家之主》訪問。(羅永銘攝)
寇世勳今出席電影《一家之主》訪問。(羅永銘攝)
寇世勳與鮑起靜等人演出《一家之主》。(希望行銷提供)
寇世勳與鮑起靜等人演出《一家之主》。(希望行銷提供)

入行超過40年的寇世勳繼電影《大囍臨門》後,暌違6年新作《一家之主》將在下月11日登上大銀幕。他8日受訪時分享,自己雖以電視劇出道,不過自己一直都有個電影夢。他透露,當年台灣電影發展蓬勃,一度1年推掉11部電影邀約,他無奈說道:「以前台灣電影圈黑道介入很深,我不吃這一套嘛,他們跟我談電影演出的態度和方式我接受不了。」

寇世勳表示:「當初電影來找我演出,我一開始當然很高興啊。但是他們一來,1個電影製片人,然後帶了2個小弟之外,什麼都沒帶。我問他有劇本嗎?他馬上說『欸!這話不要被導演聽到,拍這導演戲還要先看劇本啊!他劇本都在這(腦袋)』我整個就嚇傻了,只好說『這錢我不能賺』來婉拒對方。」

他坦言,若拍戲準備沒劇本,到了現場心裡會很空,「後來推了1、2部就傳很快,被說『這小子不能走電影』。」他說,雖心中總有電影夢,也曾想自己執導,但也隨著一齣齣電視劇演不停,時間就慢慢過去了,也錯過台灣電影的黃金時代。

寇世勳當天與片商合作母親節包場活動,免費邀請200位媽媽看電影,映後QA環節現身時,引來全場粉絲熱烈歡呼,就連導演王希捷的爸媽化身小粉絲會偶像。寇世勳母親雖在前年離世,不過談到是否曾問起母親最喜歡他哪部戲時,他欣慰說道:「她說『你演的我都愛看』,從這句話就能知道她是驕傲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