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民狩獵時發現一隻重達1公斤的巨蛙,當地人表示,牠的肉質比雞肉還好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村民狩獵時發現一隻重達1公斤的巨蛙,當地人表示,牠的肉質比雞肉還好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世界上竟有跟嬰兒一樣大的青蛙!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一名村民日前外出狩獵,發現一隻巨型青蛙,重約1公斤左右,隨後把牠帶回家並拍照上傳,引發外界驚呼,而這一隻巨蛙最終也被村民吃下肚。

What an absolute unit (Via Daily Star Brilliantly Bonkers)

Daily Star 發佈於 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居住於荷尼阿拉市(Honiara)的35歲木材加工廠老闆雨果(Jimmy Hugo),日前帶著2隻獵犬至郊區狩獵,打算獵野豬回家,豈料期間愛犬溜進灌木叢中,他跟過去看才發現,狗正在戲弄一隻非常巨大的青蛙,可惜這隻青蛙當時已喪命,雨果便將其屍體帶回家。

而巨型青蛙的品種為「肖特蘭群島蹼蛙」(Cornufer guppy frog),是世界上最大青蛙之一,雨果提到,青蛙體長約1公尺左右,體重則重達1公斤,而其四肢都非常肥,「牠的體型跟人類嬰兒差不多大,是目前我見過體型最大的青蛙」。

雨果更提到,當地人稱肖特蘭群島蹼蛙為「灌木雞」(bush chicken),因為牠比雞肉更好吃,且不容易被挖到,「很遺憾地是,當我發現牠時,巨蛙早已死了,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看到這種蛙類,我希望牠可以繼續活下去」,而這一隻巨蛙最終被村民吃掉了。

肖特蘭群島蹼蛙分布於俾斯麥群島(Bismarck Archipelago)、新不列顛(New Britain)及索羅門群島等地區,雖然牠們處於食物鏈的頂端,且適應力強,但牠們皮膚非常敏感,人類生活時使用的化學清潔劑,會對牠們造成極大傷害,再者近年來因棲地被開發,導致肖特蘭群島蹼蛙有逐漸減少的趨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