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光柱出現在日本福井縣上空,讓不少人誤以為是UFO,但其實是大氣光學的自然現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神秘光柱出現在日本福井縣上空,讓不少人誤以為是UFO,但其實是大氣光學的自然現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天空上出現外星艦隊?日本民眾近日在福井縣內的福井市、越前市,看到夜空中出現好幾條詭異光柱,隨即被目擊民眾拍下來PO網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不少人開玩笑猜測是外星艦隊,對於大家的疑問,專家也做出解釋。

神秘光柱引發網友討論,日媒也對此解釋,這是「漁火光柱」現象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ウェザーニュース)

根據日媒「ウェザーニュース」報導,福井縣內的福井市、越前市有民眾於5月6日晚間10點左右,目擊天空中出現好幾條不明光柱,看起來像是有發光體從天空往下墜,但光柱卻一直停留在原處,也讓不少民眾感到好奇,並將這一幕拍攝下來,不少網友打趣地說「難道是出現外星艦隊?」。

而日本媒體也進步一解釋,指此為「光柱現象」,是大氣光學的自然反應,推斷由於沿岸漁船作業時的光線,透過雲中的冰晶進行反射而造成,冰晶若改變位置,也可能照出彎曲或圓圈狀的光,此現象也被稱做「漁火光柱」(いさりびこうちゅう)。

而在5月7日約凌晨1點左右,日本海同一側的兵庫縣北部也出現「漁火光柱」的現象。日本氣象站專家長井光明(Mitsuaki Nagai)提到,「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現象,每年出現的機率並不高,在去年4月,敦賀市附近也發現過類似現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