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播陳采沂常透過社群分享生活點滴,深受觀眾喜愛。(圖/陳采沂臉書)
主播陳采沂常透過社群分享生活點滴,深受觀眾喜愛。(圖/陳采沂臉書)

主播陳采沂,平時透過社群分享生活點滴,頗受觀眾喜愛,除了採訪工作之外,還忙著準備研究所論文,可以說是蠟燭兩頭燒,不過她透露近來採訪時,發生了很愚蠢的錯誤,因此被緊急送到醫院掛急診,好險最後沒有大礙,讓她驚呼:「真是要命啊」。

陳采沂透露本身有「二尖瓣脫垂」,不過只要不適再服藥就可以,症狀相當輕微,不過只要熬夜太勞累或生理期,就容易出現心悸胸悶,甚至呼吸困難等症狀,由於近期在做「藥物浪費」的專題,為了畫面需求,會做「情境」或「模擬」的拍攝,當時為了示範服藥畫面,拿了2顆綜合維他命、2顆B群再加1顆胸悶心悸吃的藥物直接服用,不到5分鐘,就感到嚴重胸悶、呼吸困難,甚至頭暈想吐,還因此把吃的B群都吐了出來。

⚠️提醒大家用藥安全⚠️ 因為我昨天就發生了很愚蠢的錯誤 我本身有「二尖瓣脫垂」 症狀算輕微、有不適再服藥就行那種 雖稱不算什麼大病 但只要熬夜太勞累 或生理期 就容易會心悸胸悶...

陳采沂 Katie Chen 發佈於 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

眼見陳采沂身體出現不適狀況,同事請來公司護理師診斷,沒想到血壓超標飆到136,便將她緊急送到醫院掛急診,醫師診斷後發現是「心率不整」,認為是B群的成分和心臟的藥產生「交互作用」,也就是效果互相抗衡,才導致一連串不舒服症狀,對此,她表示當時心想保健食品不是藥,和心臟藥一起服用應該不會怎樣,沒想到卻差點「要命」,還好沒有任何大礙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保健食品也是藥,還是注意服藥安全間隔時間,早日康復」、「為求報導畫面完美也太驚險了吧,藥物服用時的禁忌要多留心」、「要吃之前還是諮詢過主治醫師或藥師,才能確保用藥安全及身體健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