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生吃肥蟲的畫面讓不少人看了頭皮發麻,氣得集體出征灌爆家長臉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童生吃肥蟲的畫面讓不少人看了頭皮發麻,氣得集體出征灌爆家長臉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菲律賓北蘇里高省一名女童的日常飲食,日前引發網友熱議,原來是女童的父母拿了整盤肥蟲餵食一雙兒女,這一幕讓不少人看了頭皮發麻,集體出征灌爆家長臉書,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,女童父母著急喊冤,指出那是可食用的「椰子蠕蟲」,富含蛋白質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女童家長上月6日將女兒生吃肥蟲的影片上傳臉書,畫面中可見,女童面前有一盤不斷蠕動的肥蟲,她開心的用手抓起直接生吞,一旁的哥哥見狀也想伸手拿一隻吃,但女童隨即大哭護食,期間還有一隻肥蟲不慎掉在地上,最後她決定將這隻蟲送給哥哥吃,結果又被哥哥放回盤子裡。

女童父母原本是想分享兄妹的互動,尤其是女兒護食心切的模樣很有趣,沒想到卻引來大批網友圍剿,痛批家長失職,竟然給小孩吃蟲,而且還是生食,「難道是窮到沒別的東西讓孩子吃嗎」。

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,最後女童父母趕緊向菲律賓知名主持人托佛(Raffy Tulfo)求助,希望藉由托佛的影響力幫他們澄清。

托佛指出,女童吃的是椰子蠕蟲,是越南當地有名的一道美食,「那真的是可以食用的,就是滿滿的蛋白質」。營養學家蘇里高(Surigao)也表示,沒有人因為吃椰子蠕蟲而喪命,除了蛋白質外,牠還有豐富的鈣和鐵,能生吃、醃製,也能製成飲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