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自稱在郵局櫃檯工作的男網友提出三大缺點,呼籲大家想考郵局先三思,卻遭網友砲轟。(示意圖/資料照、巫靜婷攝)
一名自稱在郵局櫃檯工作的男網友提出三大缺點,呼籲大家想考郵局先三思,卻遭網友砲轟。(示意圖/資料照、巫靜婷攝)

公務員薪水並沒有特別高,不過穩定的福利與固定上下班時間,依舊是許多人朝思暮想的工作,但有一名月薪56K的郵局員工卻PO文抱怨,在郵局工作有3大缺點,還要奉獻10分鐘「做功德」,要網友應徵郵局前三思,文章PO出後卻被一面倒罵翻。

一名男網友在《Dcard》PO文「郵局工作真的要三思」,他表示自己一年拿67萬,平均月薪56K,薪水實在很糟糕,接著更指出三大缺點,第一是每天要提早10分鐘到班,又要晚10分鐘下班,功德做好做滿。第二是說要加薪4800,卻因為民眾反彈所以不會過,老員工卻照領4800,10年就可累積28天特休,結果現在考進郵局的要做20幾年才有28天,一點都不公平。最後則是拉保險獎金低到嚇人,上班時費心招保,績效獎金卻跟其他人沒什麼差別。

文章PO出後卻遭網友一面倒痛批:「我還以為是反串,原來是認真的」、「提早10分鐘到班不是很正常嗎?」、「講的好像被壓榨,結果只是不爽晚下班10分鐘」、「文組領這樣還嫌阿,笑死,怎不離職再來發文」、「以後建議郵局不要錄取新鮮人,先讓他們去做20幾k又加班的工作」、「快點離職讓給我來做」、「我有看錯嗎?奉獻20分鐘...就叫成這樣」、「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」、「罵這麼兇,那你要離職了嗎」、「看完只覺得是個好缺」、「回家吃自己吧」。但也有少部分人力挺原PO「一堆低薪人士只會相輕要你不爽不要做,說還有更爛的,卻不會想說要團結爭取權益」、「原PO只是爭取自己合理權益啊,沒什麼不對」。

原PO也不甘示弱回文:「一天就虧20分鐘,一個月就差很多了」、「同公司舊制員工每個月都能額外領4800,還享有每年30天特休,新制明明比照辦理尚稱合理,爭取要比照卻還要擔心社會觀感?還要被嗆不爽不要做?」、「大家可以不要那麼奴嗎?你們知道郵局多累嗎,一天遇到奧客數都數不完」、「不懂只不過是月薪加這麼一點,還是老員工已經在領的錢喔,居然還需要擔心民眾觀感不佳」,認為自己只是郵局又要招考,才會撰文提醒想考的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