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在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林下愜意的休息,享受森林浴。(林雅惠攝)
遊客在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林下愜意的休息,享受森林浴。(林雅惠攝)

南部避暑勝地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,歷經12年休園後,7日終於重新開園,一早即湧入引頸期盼已久的首批遊客,來一睹藤枝森林森濤再現的風采,眾人都直呼太美了,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,開園首3日有森林音樂會等活動登場,入園前15天開放線上預約,至5月21日入園人數已額滿。

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受莫拉克風災影響,重創唯一聯外林道,因此休園12年,2019年雖曾經對外開放3個月,但遊客需步行1公里以上路程才能抵達園區,如今聯外道路修建完成,5月7日採預約入園方式,正式對外服務。

由於每日開放500位名額,首次上月22日中午12點開放線上預約,不到3分鐘內即告滿額,可見長達12年的等待,讓民眾迫不及待想來趟舒適之森林遊憩體驗。

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表示,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目前以「預約入園、調適營運」方式營運,林管處會再持續針對各項設施進行改善,期盼未來能再提升入園人數,提升觀光產值。

12年後再次來到藤枝的遊客柯先生表示,能再度回到藤枝心情很激動,有種即將和初戀情人見面的緊張和興奮,再度來到藤枝,感覺恍如隔世,看見藤枝一切都好,只想到大叫「藤枝,我來了!看到你真好,我好開心!」

首次到藤枝的莊小姐說,這次是和登山隊一起來,感覺藤枝氣候很舒服,很適合親子、老人家一起來森林浴,以後會想帶著全家人一起來藤枝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