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生肖女很聰明,生活明明可以過得很輕鬆,但卻因天生愛操心,導致她們比別人活得更辛苦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些生肖女很聰明,生活明明可以過得很輕鬆,但卻因天生愛操心,導致她們比別人活得更辛苦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常說「做人要傻一點比較幸福」,有些人太聰明就容易多想,在乎的事情越多,煩惱也會跟著增加,甚至變得敏感、脆弱又愛計較,生活過得就很辛苦,尤其女生天生愛操心,煩惱往往比男生還要多,《靈匣網》近日分享5個天生很聰明,但卻活得比別人累的生肖女。

1.生肖牛女

屬牛的女生個性穩重,是典型的熱心腸,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,就算家裡已打掃乾淨了,她仍覺得不夠好,經常一個人忙內忙外,而她們既有能力又聰明,朋友找其幫忙也從不推脫,因此很少有閒下來的時候,具有不服輸的精神,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,若達不到她們預想的效果,屬牛女就會想盡各種方法解決,總是把自己搞得很累。

2.生肖雞女

屬雞的女生聰明伶俐,而且精明能幹,但也因如此,生活中她們很愛計較,且特別注重細節,眼裡容不下一點瑕疵,凡事要求完美,有時還有點神經質,導致旁人無法理解她們,甚至引來不必要的誤會,天生敏感又脆弱的她們,就覺得自己很委屈,常把自己搞得一個頭兩個大。

3.生肖豬女

屬豬的女生溫柔賢淑,看似還有點傻乎乎的,但她們自我保護意識很強,講話經常得理不饒人,不顧及對方的感受,但心腸卻很軟,只要對方道歉了,她們也不會繼續追究,做事很堅持自己的原則,保持應有的態度,不會人云亦云,與男友交往時,也希望對方與自己一樣,遇到無法成功說服對方的狀況時,她們就會覺得很困擾,甚至開始操心。

4.生肖狗女

屬狗的女生冰雪聰明,而且非常愛好讀書,因此成績一直都相當不錯,出社會後還有貴人相助,晚年能夠享受清福,生活過得很好,但由於她們家庭責任感重,一直希望能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,總是把自己搞的很累,且非常關心身邊的人,寧可自己受點委屈,也要幫忙家人,因此經常擔任家庭主婦的角色,一直為家人的事情操心,有時為了分擔丈夫的辛苦,也會成為職業媽媽,儘管活得並不輕鬆,但她們仍樂在其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