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文程(右起)、潘越雲、黃大煒今為演唱會彩排。 (大大娛樂提供)
沈文程(右起)、潘越雲、黃大煒今為演唱會彩排。 (大大娛樂提供)
潘越雲今為演唱會彩排。 (大大娛樂提供)
潘越雲今為演唱會彩排。 (大大娛樂提供)
沈文程今為演唱會彩排。 (大大娛樂提供)
沈文程今為演唱會彩排。 (大大娛樂提供)
黃大煒今為演唱會彩排。 (大大娛樂提供)
黃大煒今為演唱會彩排。 (大大娛樂提供)

潘越雲、黃大煒、沈文程等人將於5月2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「ACK TO 70′S西洋金曲演唱會」,今(7日)邀媒體探班彩排,一直視潘越雲為偶像的黃大煒,表示自己剛到台灣時,就很欣賞她的嗓音,「透過她,讓我了解更多中文的美,這種體驗是課堂上沒辦法當學到的」,潘越雲開心表示黃大煒剛來台灣時,一句中文都不會講,「現在他中文進步很多了」。潘越雲過去大多在演唱會詮釋國、台語經典歌,這次難得為西洋音樂開金嗓,潘越雲表示其實自己一直很喜歡爵士樂,這次將準備多首英文經典歌曲。

沈文程此次助陣讓許多聽西洋老歌的樂迷第一個反應是:「唱〈心事誰人知〉的沈文程會唱英文歌?!他不是台語歌手嗎?!」殊不知沈文程當初是唱西洋搖滾樂起家,心中更有個「西洋老歌魂」,且綜藝天王張菲更是他的「知音」,最愛聽他唱當年紅極一時的彩紅合唱團經典〈Temple of the King〉及清水合唱團〈Proud Mary〉,甚至聽完還半夜傳Line跟沈文程說「謝謝你讓我感覺還活著!」

沈文程今受訪表示:「前幾年去上菲哥主持的節目,在節目上唱了〈Temple of the King〉、〈Proud Mary〉這兩首歌,結果菲哥聽完一直對我說『很久沒聽到這些歌,太感動了』,甚至錄完影半夜還傳訊息給我跟我說他今天很開心,還說『聽到你唱這些歌,才讓我感覺是活著的』。」原本就是多年老友的兩人,私底下也是興趣相同的好有,除了愛聽及愛唱西洋老歌,也愛釣魚、愛騎重機。好奇這次開唱是否找菲哥?沒想到沈文程語出驚人表示:「他在天上。」引起現場媒體驚呼,沈文程趕緊解釋:「我是說...他在天上飛(指坐飛機),他在忙,我晚上會傳訊給他。」笑翻眾人。

昨是黃大煒交往20多年的女友Vicky生日,浪漫的他透露送了女友一本書,希望用自己最珍貴的人生閱讀心得,跟親密的人一起分享,不僅如此,他還特別寫了一張用乾燥花製作的卡片送給女友,Vicky開心地說:「他讓我感覺每天都像過生日般開心!」ACK TO 70′S西洋金曲演唱會購票請洽udn售票網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