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屋主請捕蛇人來自家清理屋頂,發現上面竟有多達50張的蛇皮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屋主請捕蛇人來自家清理屋頂,發現上面竟有多達50張的蛇皮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澳洲昆士蘭州一名捕蛇專家日前至陽光海岸附近,幫忙住家清理屋頂,沒想到竟在上面發現50張蛇皮,屋頂彷彿變成蛇的秘密基地,也讓捕蛇人驚呼不可思議,隨即將畫面分享至臉書,意外引發網友討論,PO文累積5千人按讚。

Has There Been Any Snakes In Our Roof?! Well to be completely honest, there has been a couple...at least! How is...

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 24/7 發佈於 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

陽光海岸捕蛇人公司員工戴維(Catcher Dave)近日至陽光海岸(Sunshine Coast),幫忙當地一名住戶清理屋頂,沒想到竟在上面發現30隻蛇皮,目前仍未清除完畢,捕蛇人表示「我從這一戶人家的屋頂上,找到30多張蛇皮,後面似乎還有更多,推估至少還有20張蛇皮」。

而該公司也將照片上傳至臉書粉專「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 24/7」,可見每張蛇皮的長度不一,數量多到必須用兩隻手才能拿得住,捕蛇人表示,這一家人發現屋頂上有50張蛇皮時,並沒有感到非常恐懼,屋主的小孩甚至非常好奇,不斷詢問有關蛇的事情。

不少人回應「實在是太噁了!如果是我家,我一定放火把家燒了」、「這麼多蛇曾待在屋頂上,這一家人完全不知道自己身陷於危險中」、「屋頂上是不是有很多老鼠或其他小動物出沒,才會導致蛇都待在那啊」。而戴維也告訴民眾,其實蛇出現在屋頂並非壞事,「蛇會幫忙免費除壞蟲,吃掉所有齧齒類動物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