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的餐廳風水有「六宜」,分別是位置適中為宜、格局方正為宜、餐桌圓方為宜、佈置簡潔為宜、色調明亮為宜、燈光柔和為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好的餐廳風水有「六宜」,分別是位置適中為宜、格局方正為宜、餐桌圓方為宜、佈置簡潔為宜、色調明亮為宜、燈光柔和為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從命理角度來看,餐廳的風水對家人的健康運、財運都有影響,也會影響家人之間的感情,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好的餐廳風水有「六宜」,分別是位置適中為宜、格局方正為宜、餐桌圓方為宜、佈置簡潔為宜、色調明亮為宜、燈光柔和為宜,注意這6個重點,就能讓餐廳風水增旺家人的運勢。

▍1.位置適中為宜

餐廳位置最好是在客廳與廚房之間,既離廚房近,又離客廳近,方便人的日常生活。在風水上,也能將客廳與廚房的氣運相連,有利於氣流互相流通,提升住宅運勢。不過要注意,餐廳不可正對大門,會破壞餐廳風水。

▍2.格局方正為宜

居家風水中,房屋以方正、圓滿為佳,餐廳也是如此,宜選擇方方正正的格局, 這可以使氣場平衡流通,不會太過,也不會不及,有助於增旺居住者的健康運。

▍3.餐桌圓方為宜

餐桌的選擇以圓形或方形為最佳。圓形餐桌象徵圓滿,「圍坐」的形式非常適合家庭聚餐,可促進家人感情,而且沒有棱角很安全。方形餐桌四平八穩,象徵著公平,也很適合一家老少在一起用餐。不過要注意,若是方形餐桌,吃飯時不要正對著它的尖角而坐,這會導致健康受損。餐桌的選擇以木質為宜,木主親和,能讓家庭關係更和睦。

▍4.佈置簡潔為宜

既然是餐廳,那就應以簡潔衛生為主,注意空氣流通,保持環境乾淨清新。不要放過多的雜物,這會顯得餐廳很擁擠,不利於空氣流通,而且雜物可能會產生異味,影響人的用餐心情。也不要擺太多裝飾品,容易聚集煞氣,對人的健康不利。

▍5.色調明亮為宜

明亮整潔的餐廳,才會聚集陽氣,招來財氣,也會讓人心情變好,能夠促進人的食慾。在設計餐廳的時候,也要注意色彩搭配的整體感,應與客廳和家居的搭配協調,不可差距過大,不宜雜亂無章,否則會破壞人吃飯的心情。

▍6.燈光柔和為宜

餐桌上的照明燈光,宜光線柔和,柔和的燈光可以為家中增添一份溫馨感,打造和樂融融的用餐環境。不過要注意,照明的燈具不可安置在人的正上方,燈光直接照射在人頭部,影響人的身體健康,還會使人思維遲鈍,不利於人的事業運。而且,吊燈如果在人頭正上方,多少有安全隱患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