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記者分享接種AZ疫苗的經驗,吸引不少人關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記者分享接種AZ疫苗的經驗,吸引不少人關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好不容易進了AZ疫苗,卻乏人問津,接種率始終不高,逼得指揮中心決定開放軍人、65歲以上長者施打,免得疫苗放到過期。某電視台男記者為了採訪東京奧運,4月下旬接種AZ疫苗,經歷瘋狂發燒、全身痠痛等副作用,熬過漫長的48小時,終於恢復正常。

「那是一種燒到會昏倒的感覺,想說這病毒株也太強了吧!」蔡姓男記者在臉書PO文,指他上月22日上午9點前往和平醫院接種第一劑AZ疫苗,休息半小時後完全無異狀,沒想到真正的考驗在後頭。

當天下午他漸感無力,打疫苗的左臂開始有點痠痛、體溫微升。傍晚6點,預防性投藥吃了一顆普拿疼,晚上11點睡前再吞一顆,「接下來卻是惡夢的開始」。

他自述,大約從凌晨2點30分開始,每隔1小時就因高燒驚醒一次,而且有越燒越嚴重的趨勢,想盡各種方法降溫,全身卻發冷;整晚喝了將近4公升的水,直到清晨6點出現盜汗,體溫逐漸下降。

隔天退燒了,身體卻迎來一整天的四肢痠痛,「是那種跑完馬拉松,或羽球瘋狂殺球後的痠痛,手腳完全舉不起來」,睡了一整個下午,才恢復正常。

蔡男強調,接種疫苗的症狀因人而異,他為了出國採訪,所以主動施打,施打後的親身經歷,也是他想分享給其他人的體驗,甚至有一名同事幾天過去了,一點症狀都沒有。

他鼓勵網友若真的有需求,一定要接種疫苗,至少降低染疫風險,事前準備好退燒藥和水,也不可以喝酒,「記得休兩天假,在家睡好睡滿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