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甜甜昨挺8個月孕肚,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公益活動。(陳俊吉攝)
小甜甜昨挺8個月孕肚,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公益活動。(陳俊吉攝)

張可昀(小甜甜)6日挺著8個月孕肚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「微笑口罩」募款記者會,這也是她生產前最後一個公開活動。她日前因腹部劇痛就醫,檢查發現腎臟積水嚴重,「正常指數是0.6-1.3,我已經腫到3點多」,她暫時先服用止痛藥,等生完、餵母乳一段時間後再好好檢查、處理。

小甜甜說,以前生病不想要麻煩朋友,都是撐到不行了,她才掛急診,現在終於有家人幫她,懷孕結婚後,老公會分攤家事,這也是她以前沒想過的事。她說現在常遇到很多人對她說「妳給我好大的希望」,她也想告訴大家「我可以,每個人都可以」,「我是先苦後甘,所以大家不要放棄,還是會有好事發生」。

對於即將迎來第1個母親節,她很有感觸地說,就算沒懷孕,結婚對她來說就已經很不一樣,「我把公婆當自己的爸媽,終於可以名正言順過這節日」。她目前計畫自然產,不過女兒「米苔目」頭還沒往下掉,醫生要她不用太擔心,她希望生產時,老公可以進產房為女兒剪臍帶,但很多男人怕血,老公也有點怕生產過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