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正妹首次來台,卻因疫情滯留1年,但也因此發現世界不知的台灣優點「純素者的天堂」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)
美正妹首次來台,卻因疫情滯留1年,但也因此發現世界不知的台灣優點「純素者的天堂」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)

美國正妹凱薩琳(Katherine)在影片中表示,受朋友邀請來台旅遊1個月,卻沒想到新冠疫情大爆發,導致回家的航班被取消,如今滯留在台灣超過1年,但也因此發現了世界所不知道的台灣優點。身為素食主義者的她,發現台灣簡直是純素者的天堂,除了素食的食物選擇眾多,人們對這樣的飲食習慣都很尊重,與美國批評的態度截然不同。

凱薩琳在Youtube頻道《不要鬧工作室》的影片中表示,她原本只打算來台灣旅遊1個月,但沒想到1個月變成好幾個月,至今她已停留在台灣超過1年了。

凱薩琳表示,她最好的朋友在高雄待了一年,後來去台大念書,朋友來到台灣以後直接愛上這邊,因此在2019年底邀請她來台灣旅遊,並信誓旦旦地說「你一定會喜歡這裡」,因此她便在2020年1月來到台灣,而這也是她人生首次造訪亞洲和台灣。

凱薩琳指出,好友和他的女友帶著她環島旅行後,她就徹底愛上台灣,所以決定要展延機票時間,在台灣多待1個月,結果就在她決定留在台灣後,新冠肺炎的疫情就爆發了,她的航班被取消,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其他可以讓她回家的班機,而她當時在台北幾乎沒有認識什麼人,必須先想辦法生存下去。

凱薩琳透露,幸運的是,當時她在美國還有一份線上工作,因此可以透過申請增加工作時數,來賺取多一點的生活費,加上她有一些很熱心的台灣朋友,在她需要幫忙的時候都願意挺身而出,給了她強大的後援,最後,台灣的政府也對滯留的外國人給予很多幫助,幫助他們延長觀光簽證,讓她得以合法的待在這邊。

凱薩琳說,雖然這一路很辛苦,但她也因禍得福,擁有更多時間可以認識台灣。台灣人、台灣美景和最重要的食物,身為一個素食飲食者(Vegan),她發現台灣很適合純素者生活,到處都有素食或是純素餐廳,即便是在一般餐廳中,通常也都會有素食的餐點可以選擇,而台灣也是全世界素食餐廳拓展最快的國家之一。

凱薩琳也說,對於喜歡在家做菜的人,台灣到處都有販售蔬菜水果的店家,而且價格也不貴。最重要的是,台灣人對於純素者的生活型態都很友善也很尊重,在這邊認識的朋友們都很支持她的飲食方式,不像在美國,甚至有人會當眾批評這種飲食方式,因此她真的很享受在台灣的生活方式,台灣真的是純素者的天堂。

【第一次來觀光卻滯留】美國人發現世界不知的台灣優點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