繡球花小旅行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竹子湖繡球花正在悄然綻放,花開約莫4成左右,而今年竹子湖花圃、農園共有14處,但提醒民眾,目前竹子湖IG打卡點還在施做中尚未全部完成,而竹子湖繡球花季從5月22日開跑至6月20日止,而北市產業局因應花季於5/18至6/10期間,將推出一系列的繡球花季活動,讓民眾不用人擠人,又可跟隨專業導覽人員一起走訪陽明山竹子湖景點,設計安排了每周二的頂湖遊程及周四的海芋大道遊程,民眾只要花費500元就能搞定吃喝玩樂,而且還含保險,凡滿10人即可成行。

竹子湖具有豐富的自然資源,也是陽明山地區的典型農業聚落,產業以農業為主,日治時代更是少數成功栽種蓬萊米的地點,經過產業局、北投區農會、湖田社區發展協會及在地農友的齊心努力下,於 2019 年成為臺北市第三個休閒農業區。而現在竹子湖也儼然成為賞花景點,春天賞純白海芋、夏日欣賞多彩繡球花!

路線一、恬靜自然的「頂湖」遊程:

竹子湖入口停車場集合→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→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(東湖地區)→水車寮步道→小溪頭黑森林(拍婚紗最佳場地)→頂湖小鎮(午餐)→花谷海芋園繡球花賞花拍照(有小油坑當背景喔!)+園區消費抵用券1張。

預定日期:5/18(二)、5/25(二)、6/1(二)、6/8(二),共4梯次

路線二、熱鬧豐富的「海芋大道」遊程:

竹子湖入口停車場集合→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→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(東湖地區)→水車寮步道→小溪頭黑森林(拍婚紗最佳場地)→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繡球花賞花拍照(午餐+抵用園區消費券1張)。

預定日期:5/20(四) 、5/27 (四)、6/3(四) 、6/10(四),共4梯次

繡球花小旅行

繡球花小旅行

相關遊程從竹子湖入口停車場集合,沿路經過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、竹子湖東湖地區生態人文導覽解說、水車寮步道、小溪頭黑森林、享受下午茶或特色桌點,帶您一窺竹子湖的歷史脈絡及優美的自然景色,賞花遊程還結合了登山健行、生態文化等多元特性,繡球花限定體驗遊程報名專線(02-2892-4185 轉340、450)!

相關「2021竹子湖繡球花季」資訊,可至活動官網(www.callalily.com.tw)、北市產業局官網(http://www.doed.gov.taipei/)或FB「臺北饗樂趣」粉絲專頁查詢!

圖片: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