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巨星鞏俐,以精湛演技與強大氣場聞名,是最成功的「謀女郎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國際巨星鞏俐,以精湛演技與強大氣場聞名,是最成功的「謀女郎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國際級影后鞏俐,在影壇地位相當高,她不僅演技精湛,還以直率豪爽作風聞名,展現女王般的強大氣勢,是很有個性的影星,但再怎麼資深的藝人,總有剛出道時的青澀時期,近日網路上瘋傳一組鞏俐早期的泳裝照,赫見影后當年清新少女感十足,且身材要胸有胸、要腿有腿,讓人著實驚豔。

1965年出生的鞏俐,是道地的東北姑娘,個性豪爽耿直,這樣的性格加上爆發性式的演技能量,在圈內難得一見,當年她被發掘主演名導張藝謀的《紅高粱》,自此大放異彩,作品中隨處可見她強大的生命能量,是最知名的「謀女郎」,而鞏俐也不負眾望,打破高標準衝進好萊塢,成為國際級巨星。

鞏俐30年前青澀泳裝照曝光。(翻攝自微博)
鞏俐30年前青澀泳裝照曝光。(翻攝自微博)

身為華人影壇史上成就最高、評審履歷最豐富的華人女演員,鞏俐被封為「亞洲影壇第一夫人」、「第五代導演的電影繆斯」,但即使是這樣的她,也有著那段急迫爭取出頭的萌芽時期,網上近日流傳一組鞏俐舊照,足足是30年前的作品,當時的鞏俐不過20出頭,外型各方面青澀許多,但招牌神韻與氣場已經養成。

這組舊照中,鞏俐穿上水藍色滾白邊簡單款高衩連身泳裝,身形高挑但不乾癟,有著健美的體態,而她皮膚白皙,臉上幾乎不用添加太多的采裝修飾,就足以帶出她的獨特個性,照片中的鞏俐隨興紮起半長髮,笑起來的瞬間露出的小虎牙,展現那個年齡獨有的青澀可愛感,加上一雙有故事的眼睛以及修長的美腿,畫面實在太美好,被盛讚「純天然的美人」、「清純甜美、眼神清澈」、「顏值身材讓人羨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