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彤雯不捨黃暐瀚遇喪母之痛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蕭彤雯不捨黃暐瀚遇喪母之痛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昨(5日)上午驚傳遭疑似酒駕的美髮師撞倒,最後傷重不幸身亡,而黃暐瀚得知此事後,第一時間先將早上主持工作完成,再趕往台中奔喪。對此,前美女主播蕭彤雯昨(5日)發文,寫下聽聞此事後想起的一段弔古戰場文,直指文意是上諫君主要懂得苦民所苦,「輕法縱容犯罪,就是『你不殺伯仁、伯仁卻因你而死』,更有愧於人民所託。」

蕭彤雯昨心酸表示,昨天一整天一直想起弔古戰場文的最後一段文字,該文全文講述憂國憂民的心情,不忍因為戰爭讓很多人失去家人,許多父母因此失去孩子,而為人父母將孩子從小細心呵護養育長大,捨不得讓孩子嚐到一絲傷痛,無奈最後枉死沙場,話鋒一轉,蕭彤雯說:「其實子女對父母的心何嘗不是如此?」

蕭彤雯發文。(圖/翻攝自蕭彤雯臉書)
蕭彤雯發文。(圖/翻攝自蕭彤雯臉書)

蕭彤雯進一步補充說,身為孩子的終於長大站穩了自己,以為終於可以讓父母安享晚年,然而父母年紀漸長,隨之而來的是不再健康的身體,這點「已讓子女捨不得、戰戰兢兢。最後竟枉死街頭,試問誰能不痛?不恨?」想到此,蕭彤雯痛心說:「我說不出節哀二字,因為這種痛實在太痛。我只能為我的朋友、優秀的新聞同業黃暐瀚祈福」。

岑永康發文。(圖/翻攝自岑永康臉書)
岑永康發文。(圖/翻攝自岑永康臉書)

最後,蕭彤雯指出,她一開始所提的弔古戰場文原本是為了勸告在位者能珍惜人民生命,時至今日希望能發揮一樣的作用,她呼籲上位者別再輕法縱容犯罪,有愧於人民所託,並強調「真心企盼不再有心愛的親人枉死街頭」,「酒駕零容忍」。另一位媒體人岑永康也發文說:「我與哀哭的人同哭 de 台北」,有人問他發生什麼事,他沉重回應:「好友的母親,清晨遭酒駕撞死」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