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情昨熱情地向媒體介紹他的珍藏古玩。(陳俊吉攝)
孫情昨熱情地向媒體介紹他的珍藏古玩。(陳俊吉攝)
孫情舉辦《孫情藝藏珍寶》展覽會,希望自己的珍藏藝品傳承給有緣人。(陳俊吉攝)
孫情舉辦《孫情藝藏珍寶》展覽會,希望自己的珍藏藝品傳承給有緣人。(陳俊吉攝)

76歲的「痛苦歌王」孫情對骨董、古玩情有獨鍾,他5日舉辦「孫情藝藏珍寶」展覽會開賣110件大小型收藏品,其中價值最高的收藏品,是他30年前以100萬購得、現在市價480萬,另3件也有360萬價值。由於大多是大型木工,他每年花百萬在租借倉儲與保養,40年下來共計花費4000多萬。談到釋出契機,他說,其實保養最難,他不在意花費在古玩上的錢,只求有心人能帶走寶貝們,「讓給喜歡的人,對這些東西也有個交代」。

孫情前陣子自爆從不喝水,常以可樂、果汁解渴,血糖飆到400瀕死,172公分的他暴瘦10公斤剩下58公斤,他說:「那都是媒體需要點擊率,所以標下得好可怕,我現在身體還好,血糖大概100左右,沒有刻意改變,僅少吃點飯跟麵,還有多運動,每天走上5、6公里。」他經過這段時間調養,體重已回復到65公斤,前陣子有膽囊炎,但現已無礙,「這個年紀身上沒毛病,那才奇怪」。

他當年在事業最輝煌時從歌壇急流勇退,到美國5年散盡家財1.6億元,當時他分光房產,僅留千萬住旅館度日,相當傳奇。他笑稱自己過去遇到算命師,對方張嘴就說:「孫先生你120歲會有個檻。」意即他可以活更久,「我想說完了,那不就140歲才會死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