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忻坦言歷任男友有時會吐露某些她聽不懂的話,王少偉卻說好懂,都是要提分手的意思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謝忻坦言歷任男友有時會吐露某些她聽不懂的話,王少偉卻說好懂,都是要提分手的意思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謝忻2年前因與「浩角翔起」已婚成員阿翔爆出不倫戀,重創形象與事業,一度重返老本行當音樂老師,並在咖啡店打工,來應付生活,如今重返螢光幕前,跨過難關,已能公開再談論感情相關議題,日前在節目中聊到過往情史,謝忻透露某認男友對她說:「我們相處在一起比較像朋友」,坦言一直不懂這句話的涵義,讓好友王少偉大傻眼,點破這就是男人想分手的招式之一。

謝忻上《11點熱吵店》節目,拿自己過去的感情為例,討論男女在戀愛中思維的差異,她說自己個性比較宅,也很獨立,當時某任男友提出要接送她、邀她出遊等,她有時會拒絕,就這樣過了一陣子,男方突然語重心長跟她說:「妳會不會覺得其實我們相處在一起比較像朋友?」,她覺得這話沒什麼問題,畢竟男、女朋友交往到一個階段,不都會兼具情人與朋友兩種身分?

謝忻表示,她跟當時的男友還是會去約會,只是變得沒像一般情侶那樣頻繁,王少偉聽了則說,凡聽到男生說任何無法理解的話,「他背後的意思就是要跟妳分手」,這話的本意就是男方想跟女生退回朋友關係,不明說只是不想當傷人的那方。

謝忻又說,她也聽不懂「妳值得更好的人」這句話,對此,王少偉也有解答,認為這句話也是在講分手,「妳有沒有想過他為什麼不成為那個更好的人?」,主持人沈玉琳則說這句話的白話文,就是「他找到比妳更好的人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