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頭的方位不只對人們的睡眠品質有著關鍵性的影響,對於單身或已婚夫妻來說,更是氣場非常強的桃花位。(圖/Shutterstock)
床頭的方位不只對人們的睡眠品質有著關鍵性的影響,對於單身或已婚夫妻來說,更是氣場非常強的桃花位。(圖/Shutterstock)

從風水學來看,寢室的方位跟居家運勢息息相關,裝潢或擺設得宜更可以招桃花!搜狐網命理專欄分享,床頭、床尾、窗邊、房門朝向都是桃花位,另外也能依據生肖來尋找所屬的方位,可依據指定位置去擺設吉祥物或是居家飾品,就能在無形中增加異性緣,早日告別單身。

▍1.床頭

床頭的方位不只對人們的睡眠品質有著關鍵性的影響,對於單身或已婚夫妻來說,更是氣場非常強的桃花位!多數人喜歡讓床頭朝向北方,並會擺放床頭燈增加氣氛,都能夠加強桃花氣場。

▍2.床尾

俗話說,夫妻床頭吵,床尾和,意味著夫妻之間只有一張床的距離。然而,寢室內的床尾象徵著桃花氣場,不論對已婚夫妻還是單身男女都很重要,因此不宜太混亂,必需維持整齊乾淨,才能夠加強整個房間的桃花氣場。

▍3.窗邊

寢室旁的窗戶,大多具有能夠見到陽光的設計,除了接收日光及空氣流通的作用,也是房內桃花氣場最強的方位,可以在窗邊擺放花卉,或是成雙成對的飾品都有助於單身男女脫單,同時對於夫妻感情也有增溫效果。

▍4.房門方位

依據寢室大門的朝向也能找出桃花氣場!如果房門朝向西南、正東,桃花位在正南方;房門朝向西北、正西,桃花位在正北方;房間門朝向西南、正北,桃花位在正北方;房門朝向東南,桃花位則在正西方。

▍5.生肖

以生肖自身的八字五行關係來說,各生肖在房間內裡所屬的桃花方位也不一樣,生肖鼠、龍、猴的桃花方位在西方,生肖馬、狗、虎的桃花方位在西方,生肖雞、牛、蛇的桃花方位在北方,生肖兔、羊、豬的桃花方位則在南方。建議可以依據各自合適的方位去擺設吉祥物或是居家飾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