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若瑄對於表演絕對的熱愛一刻都沒停過。(《Bella 儂儂》提供)
徐若瑄對於表演絕對的熱愛一刻都沒停過。(《Bella 儂儂》提供)
徐若瑄兼顧家庭與事業,是粉絲心目中的「鋼鐵V」。(《Bella 儂儂》提供)
徐若瑄兼顧家庭與事業,是粉絲心目中的「鋼鐵V」。(《Bella 儂儂》提供)

徐若瑄跨足歌唱、電影事業,深受粉絲喜愛,她擔任《Bella 儂儂》五月號封面人物,受訪談到小學三年級父母的離異,埋下成為「鋼鐵 V」稱號的種子,為了獎品而參加的歌唱比賽,成了她踏進演藝圈的起點,「我把自己當成家裡的父親,剛入行時的表演,對我來說只是賺錢的事業,因為家裡很多開銷得付,我不敢停下來。」

從房租、吃飯到各種花費,徐若瑄一肩扛起,沒有富裕家庭背景的撐腰,演藝事業就扮演讓一家人不飢寒受凍的工具,徐若瑄說:「我很健忘,吃過的苦,過去就忘了,所以才能一直這麼樂觀,要說的真正的放下重擔,應該是家裡的債都還完、也克服很多困難,加上買了第一個房子之後,心情才真正的放鬆。」

徐若瑄2014年嫁給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主席李雲峰,她談到點頭答應嫁的原因,「因為從小父親就不在身邊,我先生對兩個女兒的關心跟照顧,讓我非常感動,例如會蹲下幫忙她們綁鞋帶,或幫女兒吹頭髮,這些都是我從沒有體驗過的東西,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 Sweet的人。」李雲峰與孩子日常般的親密互動,打動她想婚的念頭,「我是一個很務實的人,對婚姻從來就沒有夢幻的想像,而且我也沒有想要什麼 HoneyMoon,我一嫁過去後,就開始跟兩個女兒一起睡覺,因為我不想女兒們覺得爸爸的愛被分走了,而是多一個人來愛她們。」

徐若瑄難忘懷孕生兒子Dalton期間,臥床近五個月時間,安胎的過程讓她挨了300多針,孩子的早產更激發她為母則強的堅毅,「當媽後,學會最多的就是放下,自己一些想做的工作跟事情得先放一邊,但並不會因此覺得可惜,我的個性不是會後悔的人,放掉了就放掉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