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近日幫愛犬Yumi慶祝16歲生日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楊丞琳近日幫愛犬Yumi慶祝16歲生日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楊丞琳日前結束工作返台,剛進行完隔離的她,正在家中進行7天自主管理,昨(5日)曬出幫愛犬Yumi慶祝16歲生日的照片,卻驚吐Yumi被醫生診斷出有失智傾向,讓她不禁感嘆:「再怎麼樣有心理準備,還是會害怕她愈來愈老。」

楊丞琳曬出與愛犬Yumi的「母女照」,只見她抱著狗女兒開心慶生,不過話鋒一轉,語重心常表示不在台北的幾個月中,愛犬Yumi的行為和作息和過去有些不同,更被醫生診斷出為失智傾向,由於年齡相當於人類80歲,讓楊丞琳坦言有此狀況雖不意外,但仍感到相當心疼,但至少見面那一刻,仍清楚感覺到Yumi是記得她的,她更罕見吐出內心話:「說真的,再怎麼樣有心理準備,還是會害怕她愈來愈老,老到不再能陪伴我們的那一天。」

楊丞琳對於能替Yumi慶祝16歲生日,覺得相當感恩,即便Yumi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,仍很珍惜擁有的每一刻,更感性表示:「媽咪真的很愛妳,希望妳保持身體健康,快樂幸福地吃飽睡好,生日快樂」,最後也不忘向精心準備慶生蛋糕的姐姐道謝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留言獻上祝福:「家裡同樣有老寶貝感同身受,真心只求他們快樂生活,平安健康,生日快樂」、「Yumi生日快樂,要一直健康平安陪伴媽咪」、「Yumi還是一樣可愛!祝Yumi身體健康!好好陪著你」、「yumi能有你幫忙慶生,一定也覺得很幸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