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容所救回一隻懷孕流浪貓,為了提供牠安靜的分娩環境,獸醫師便將牠帶回家,豈料母貓竟跑到天花板上躲起來生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收容所救回一隻懷孕流浪貓,為了提供牠安靜的分娩環境,獸醫師便將牠帶回家,豈料母貓竟跑到天花板上躲起來生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懷孕母貓欲分娩時,會找熟悉且安靜的地方躲起來生產。美國肯塔基州一名獸醫師日前發現,收容所救回一隻懷孕流浪貓,為了提供牠安靜的生產環境,便將母貓帶回家,豈料牠趁籠子未關好時偷跑出去,逃到還在修葺的地下室天花板上,獸醫師原以為母貓被嚇到,找到牠後才發現,原來母貓躲起來是為了生寶寶。

TO THE RESCUE! Cats like to find quiet places to have their babies – and their persistence in finding obscure places to...

Kentucky Humane Society 發佈於 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

綜合外媒報導,來自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(Louisville)的艾蜜莉(Emily Bewley),在當地動保組織「Kentucky Humane Society」擔任獸醫師,日前發現收容所救回一隻懷孕母貓Mayhem,為了提供牠安靜的分娩環境,因此便將牠帶回家照顧,沒想到Mayhem似乎不太喜歡這個安排。

母貓Mayhem不僅不親近艾蜜莉,甚至時常發脾氣,警戒心非常高,幾乎難以安靜下來,艾蜜莉提到,「我試圖與Mayhem搏感情,讓牠對我產生信任感,但牠似乎不太喜歡我靠近」,一日Mayhem更趁籠子沒關好時偷跑走,逃進還在修葺的地下室天花板上。

艾蜜莉起初擔心Mayhem被嚇到,才會躲進天花板裡,因此非常擔心牠的狀況,但當時她的丈夫不在家,艾蜜莉只好請同事瑞貝卡(Rebecca)來幫忙,爬梯子探頭進天花板上的小洞內查看,發現Mayhem躲在最裡面的位置,完全碰不到牠,艾蜜莉只好拆除家中部份牆壁,再將小洞挖大,才能順利鑽進天花板裡。

原來Mayhem知道自己要生了,為了不被打擾,牠便躲進天花板裡,艾蜜莉也順利找到剛出生的6隻幼貓,在眾人的努力下,將牠們從天花板救出來,艾蜜莉提到Mayhem現在情緒非常穩定,「牠剛到家時很激動,可能是知道自己快要生了,對陌生環境感到非常不安,才會躲起來偷偷生產」,目前小貓還尚未斷奶,仍需母貓照顧,待牠們大一點才會注射防疫針,並逐一開放認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