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母親節即至,曹西平再度憶起逝世多年的母親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隨著母親節即至,曹西平再度憶起逝世多年的母親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曹西平岀道至今逾40年,粉絲遍及各年齡層,不過隨著母親節即將來到,讓他又想起逝世多年的母親,更強調母親生前永遠是他最棒的觀眾,但談到母親猝逝後,手足們紛紛顯露出現實的一面,無奈感嘆:「最後的晚年就是這樣子,連自己的性命都給了」。

隨著母親節即將到來,曹西平表示當時在外界不看好他的狀況,仍勇闖演藝圈當歌手,母親是唯一對他懷抱信心的人,身兼最棒的粉絲的母親,只要得知他上節目或有新聞報導,都會剪貼下來放在筆記本,賺來收入也會幫他投資,沒想到卻心臟猝死,什麼話都來不及交代,母子倆就此天人永隔,難以接受噩耗的他,坦言一度不想活了,但想到還有年邁父親要照顧,加上母親曾交代「只有你會照顧你爸爸」,才沒輕意做出傻事,也一路照顧父親直到過世,不禁感嘆:「曹媽媽是曹家精神指標,曹媽媽走了,這個曹家就垮了毀了」。

曹媽媽就是我的最棒觀眾 我上什麼節目 或是有我什麼新聞等等 我媽媽都會很留意 還會把新聞剪貼下來放在筆記本上 沒有媽媽的日子超難過 不管媽媽往生了幾年我的心情都是ㄧ樣的難過, 曹媽媽從河南背個小嬰兒逃難到台灣 曹爸爸的部隊移防曹媽媽就是跟著...

曹西平的粉絲愛團發佈於 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

曹西平表示母親共生了五個兒子,當時任職軍人的父親待遇不高,母親仍省吃儉用帶大所有小孩,孩子要什麼都盡量滿足需求,幾乎未從她嘴巴說出「不」這個字,沒想到為了這個家庭付出一輩子,在去世後換來的卻是兒子們「現實離譜」的一面,甚至不願意穿孝服送母親最後一程,讓他不滿表示:「既然不願意送那又何必從國外回來,就不要來送就好了」,更罕見吐出內心話:「沒有媽媽的日子,怎麼過都是難過」。

對此,粉絲紛紛留言打氣:「你讓媽媽很放心,相信媽媽在另外一個世界也過的很好」、「等下輩子再續母子情緣,好媽媽與好孩子都是最棒的」、「四哥你做到了對媽媽的承諾,你沒有後悔的事」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