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樂團「佛跳牆」由戴佩妮率領鼓手千千、吉他手宣銘、吉他手君豪、鍵盤手牙牙及貝斯手奧迪組成,他們在1、2日於華山Legacy舉辦「讚聲演唱會」。佛跳牆飆唱〈蒼蠅〉揭開序幕,不過戴佩妮在唱到〈罪〉前段,突然尖叫喊:「我沒有聽到,再一次。」演出緊急中斷,她似乎沒抓到Key,要求重唱,笑說:「我沒有對到,太高了。」

戴佩妮在台上臨危不亂,立即重新再唱一遍,引起尖叫。佛跳牆因疫情影響,時隔半年再度合體演出,全員盡情享受舞台,戴佩妮熱情向粉絲打招呼:「大家好嗎?我耳朵要爆炸,那個力道,隨便嗨,隨便炸。」並提到開唱前心情緊張,賣力飆唱爆汗,唱到全身濕透,興奮喊:「很舒暢。」

她坦言對於要講Talking橋段,十分害怕,「大家很期待我的Talking,我會更緊張」,隨後被團員吐槽:「有嗎?大家有期待嗎?」逗笑眾人,戴佩妮最後感性:「現在是很嚴峻時期,可以看到大家、表演給大家看,我們會好好珍惜。」至於一連唱2天,會擔心體力不支?團員們拍胸補保證:「只要多吃多睡、多喝2杯咖啡就可以high2天,絕對沒問題。」

因為疫情影響,佛跳牆巡演計畫已暫緩,戴佩妮原訂去年要赴英國讀書計畫也同樣喊卡,她目前都待在家中學習外語。佛跳牆開唱首場吸引近千粉絲支持,戴佩妮老公西米露與團員的家人皆到場力挺。

戴佩妮率領樂團「佛跳牆」開唱,老公西米露到場力挺。(許雅淳攝)
戴佩妮率領樂團「佛跳牆」開唱,老公西米露到場力挺。(許雅淳攝)
戴佩妮昨率領樂團「佛跳牆」開唱。(羅永銘攝)
戴佩妮昨率領樂團「佛跳牆」開唱。(羅永銘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