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結婚1年一直無法順利讓妻子懷孕,直到至醫院檢查後,他才知道自己是女兒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男子結婚1年一直無法順利讓妻子懷孕,直到至醫院檢查後,他才知道自己是女兒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浙江一名男子1年多前結婚,婚後夫妻倆都希望生孩子,但努力了許久卻未果,因此他們便去醫院檢查,檢查後醫師告訴他,「你們是無法生育的,因為你跟你妻子的性別一樣!」,讓男子當場傻眼,活了32年一直以為自己是男生的他竟是女兒身。

根據《廈門網》報導,居住在浙江杭州的32歲曉剛(化名),身高只有150公分,而且皮膚黝黑,1年前在親友的介紹下結識妻子,婚後兩人希望能有孩子,因此不斷努力「造人」卻未果,另一半甚至抱怨他「不行」,兩人便至醫院檢查。

曉剛先在自家附近小醫院檢查,照超音波時被醫師告知,他的腹腔內有子宮,但弔詭的是,曉剛有鬍子及喉結,每個月也沒有來月經,由於擔心檢查有誤,他又跑至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內分泌科,初步檢查發現,曉剛確實有子宮,且膀胱後方未見明顯的精囊腺迴聲,陰囊內的睾丸、附睾也不明顯。

內分泌科副主任董鳳芹醫師進一步發現,曉剛下體可見大陰唇融合,陰蒂長約2cm,但卻未看見陰道口及陰囊,因此又對他做荷爾蒙和染色體檢查,發現他的雄性荷爾蒙數指極高,包括鹽皮質激素、睾酮都偏多,但皮質醇下降,導致腎上腺皮質激素升高,其染色體卻為「XX」,代表曉剛生理其實是女性。

曉剛得知後難以接受,因為他在成長過程中,身體都未出現女性特徵,而醫師則說明,他患有一種叫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的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,父母若帶有隱性基因,子女就有4分之1機率會遺傳,而他就是其中之一,這些異常在青春期時其實都能被發現,但因父母缺乏性知識,才會導致曉剛直到32歲才知道認錯性別。

不過曉剛生理是女性,為何會有男性生殖器,醫生則解釋,胚胎的性腺組織形成後,女嬰在受孕10至12週前,會受到增高的雄性荷爾蒙的影響,因此外陰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男性化表現,而遺傳缺陷基因則會產生過多雄性激素,導致外生殖器發育異常,出生後被當做是男嬰。目前曉剛已接受心理諮詢,及藥物治療調整身體內激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