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飼主養的狗出去散步時,發現一隻無家可歸的幼貓,便將牠帶回家,期間還擔心牠走不動,頻頻回頭查小貓的狀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飼主養的狗出去散步時,發現一隻無家可歸的幼貓,便將牠帶回家,期間還擔心牠走不動,頻頻回頭查小貓的狀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外一名女子養了一隻約克夏,日前她放愛犬出去散步,豈料不久下起大雨,愛犬便趕緊回家躲雨,但有趣的是,期間牠竟收編一隻流浪幼貓,路途中不斷鼓勵牠一起回家,在遇到較高的門檻時,約克夏甚至還叼幼貓上台階,讓人看了相當暖心。

一名網友Fred Schultz將影片分享至推特,當時女主人放她飼養的約克夏至後院散步,沒想到之後竟下起大雨,而愛犬便匆匆趕回家躲雨,女主人也守在門口查看,發現牠身後竟跟著一隻幼貓,全身髒兮兮的,而且看起來非常瘦弱,幾乎快要走不動了,期間幼貓一度想掉頭離開,約克夏還擋在牠前面阻止。

起初以為是幼貓跟著約克夏回家,女主人這時才知道,原來是愛犬救小貓回家,期間似乎不斷地鼓勵對方向前走,約克夏甚至頻頻往後查看,確保幼貓有跟上來,走到較高的台階與門檻時,小貓因力氣不夠,走到一半摔在地上,而約克夏便主動上前將貓叼進屋,女主人還叮嚀「溫柔一點喔!」。

小貓成功進屋後,終於找到棲身之地的牠,才放心的趴在地上,而約克夏則上前舔舐牠,彷彿將幼貓當成自己的孩子。影片累積348萬觀看次數,不少人感動的說「動物有時比人類還更有人性啊」、「我家養的狗也曾救過一隻差點凍死的野貓,當時正好下起暴風雪,我的狗發現後,便將牠帶進屋裡,經過一天的照顧後才恢復健康,如今成為我們的家人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