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佳見(左)在節目中尺度大開。(哈哈台提供)
謝佳見(左)在節目中尺度大開。(哈哈台提供)
謝佳見(中)重回拍攝場景。(哈哈台提供)
謝佳見(中)重回拍攝場景。(哈哈台提供)

謝佳見為主演的網劇《酷蓋爸爸》接受哈哈台主持人今童和勾勾的訪問,主持人到他剛來台灣時候Bar surfing(跑吧)的路線喝一波。他尺度大開,聊到第一次床戲獻給《酷蓋爸爸》,還大聊清槍。

金童好奇為何謝佳見從影多年沒跟女主角演過床戲?他的答案竟然是「我怕演太真啊」,金童抓到機會再下猛藥:「多久安慰自己1次?」謝佳見回答「現在嗎?現在1天1次」,如此真性情的回覆嚇壞工作人員。

27歲之前,謝佳見自覺是個無聊的人,成天躲在家,後來發現原來跟朋友喝酒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後,自此愛上跑趴。有些導演還指定要他拍戲前一天要喝茫,隔天再來拍,他也自嘲宿醉後能更快上戲,酒量驚人的他,回憶起10年前讀他的成名之作《十六個夏天》劇本的時候,就是在酒吧邊喝邊讀,放鬆的狀態助他快速進入角色,一舉入圍金鐘獎。

謝佳見喜歡比較新潮的地方,「我喜歡Woobar這種有熱鬧的氣氛,又有個空間是屬於你的,夜市人太多,便利商店的用餐區也是很熱鬧啦~但我比較愛慕虛榮嘛(笑)我就喜歡這種虛華有格局的環境」。

謝佳見跟哈哈台的觀眾大聊「虛華」這件事,雖然乍到時,他覺得星馬的大樓比台北的大樓高、新又前衛,但在台灣生活過了之後,就會覺得台灣很有人情味,保有傳統的美好。此外,台灣很方便,在路上走路很安全。剛取得台灣永久居留權的他,積極擴大演藝版圖同時,也已落腳台灣、深耕台灣市場。

即將於4月底走入歷史的餐酒館Fairy是《酷蓋爸爸》男主角Damien劇中開設酒吧的拍攝場景,《酷蓋爸爸》戲劇意外成為見證台北地景的時代記憶。私底下的謝佳見也曾開設過酒吧,原因卻是自己愛喝,「就是要醉啊,不然喝來幹嘛」,語畢隨即炫耀起通常都朋友買酒給他喝比較多。

主持人金童與勾勾好奇「到底怎麼樣才算跑吧呢」?「如果哪家可以待比較久,那那一間就是心目中的好酒吧,但如果一個晚上跑了5、6家,那就表示那天沒有什麼搞頭的意思」,一說到酒吧,他喜悅的眼神與自豪酒量的神情沒有在客氣。

本集《酷蓋爸爸》地陪特別企劃已於昨(29)日晚間在哈哈台Youtube頻道播出,謝佳見超多猛料首次公開!亞洲第一部同志家庭喜劇《酷蓋爸爸》已在GagaOOLala線上影音平台上架,今(4/30)晚將播出第3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