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至咖啡廳時經常餵食附近的流浪貓,雙方逐漸培養出默契,沒想到貓最終使出大絕招,強迫男子收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男子至咖啡廳時經常餵食附近的流浪貓,雙方逐漸培養出默契,沒想到貓最終使出大絕招,強迫男子收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科威特一名男子經常與女友至當地一間咖啡廳光顧,發現附近常有2隻三花貓出沒,而且會跑來向他們討食,情侶倆發現後不僅沒趕牠們走,甚至會分食物給流浪貓吃,雙方漸漸沒養出默契,直到一天其中一隻貓強迫他收編,直接跳上情侶倆的車,彷彿在說:「差不多該帶我回家了吧?」,讓男子看了哭笑不得。

根據《The Dodo》報導,阿克旺(Basil Akwan)經常與女友至咖啡廳光顧,而其室外還有提供座椅與遮陽棚,因此也吸引2隻三花流浪貓休憩,而情侶倆發現後,做在室外時便會分食物給牠們吃,而貓咪也漸漸喜歡上阿克旺,當他們來消費時,便會跳上情侶倆的桌子,陪他們喝咖啡打電腦。

阿克旺提到,「即使在雨天,牠們也總是待在同一地方等我們來,看到我們出現後,就會過來磨蹭、討抱抱」,普通阿克旺要離開時,流浪貓也不會跟上去,只會靜靜待在原地,豈料其中一隻貓一天看到對方要離開時,竟跳到阿克旺的車上「強迫收編」,讓他看了非常不捨,又不忍心將牠趕下車,便決定將牠帶回家照顧。

阿克旺笑說「牠走進我的車,贏得了我的心」,並將牠取名為「蘇菲」(Sophie),而另外一隻流浪貓則被女友收養,蘇菲抵達新家後,起初還有些不適應,緊張的不斷四處張望,但一看阿克旺在身邊後,馬上就露出安心的表情,但如今事隔4個月,蘇菲越來越適應新生活,經常在早上歪著頭等主人起床,白天一起在陽台曬日光浴,模樣非常可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