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隻狗疑似被繁殖場棄養,其中一隻腳部受傷,走路可能都成問題,但另外一隻並未因此離開,甚至還伴在同伴身邊,讓人看了非常心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兩隻狗疑似被繁殖場棄養,其中一隻腳部受傷,走路可能都成問題,但另外一隻並未因此離開,甚至還伴在同伴身邊,讓人看了非常心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長期救援流浪貓狗的徐文良日前接獲民眾通報,在路邊找到兩隻被棄養的狗,由於牠們長期疏於照顧,導致身上毛長到蓋住眼睛,而且沾黏上排泄物結成塊,其中一隻狗腳部受傷,但另外一隻並未離開,還堅持陪在同伴身邊,讓人看了格外心疼。

我不敢相信,我們還會有脫胎換骨,重見天日的一天 我以為這一輩子就要在糞便堆裡,慢慢的死去了 ※小雪,小瑞,影片連結 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1881531308688305&...

徐文良(徐園長護生園) 發佈於 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

致力於救援流浪貓狗的徐文良在臉書社團「徐園長護生園」表示,日前接獲民眾通報,在路邊找到兩隻被棄養的狗,牠們疑似被繁殖場利用完後,便被隨意丟棄在路口轉彎處,任由狗自生自滅,由於牠們疏於照顧,因此狗毛都長到無法辨認牠們的品種,導致牠們看起來像一團抹布。

徐文良心疼的說「他們真的被折磨到不像一隻狗了,根本連個樣子都分辨不出來,整身的毛髮結成一坨一坨夾雜了好多的大小便,這些重量都比孩子的身軀還要沈重了」,其中一隻狗腳部受傷,而另外一隻並沒有選擇離開,甚至不離不棄的陪伴在同伴身邊,深怕彼此走丟,「兩個孩子真的純真到讓人心疼,他們甚至比人類還要有感情」。

隨後義工將狗帶回園區照顧,花了5個小時清理狗毛,儘管非常難處理,不過擔心會傷到狗的皮膚,過程中都非常小心,而毛順利剃光後,才發現牠們原來是「雪納瑞」,而且是一公一母,並為牠們分別取名為「小雪」和「小瑞」,不過「小瑞」其中一隻後腳掌收傷,嚴重到整個發黑,傷口不斷跑出蛆蟲,趕緊送往獸醫院治療。

獸醫檢查「小瑞」後發現,牠的踝關節以下脫套傷,且傷口見骨、腳趾腫脹冰冷發黑,需要立即進行截肢。徐文良最後補充,「這些慘狀真的只是冰山一角,還有好多好多孩子現在還活在地獄中,沒有人發現,沒有人幫助他們,一天一天都活在煎熬與痛苦中」,更希望有養狗意願的民眾,可以「領養代替購買」,給沒有家的毛小孩們一個重獲新生的機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