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集領便當的「韓哥」姜成鎬(左)在《玩命9》驚喜復活。(UIP提供)
第6集領便當的「韓哥」姜成鎬(左)在《玩命9》驚喜復活。(UIP提供)
導演林詣彬表示韓哥回歸的最大功勞就是影迷。(UIP提供)
導演林詣彬表示韓哥回歸的最大功勞就是影迷。(UIP提供)

《玩命關頭9》因肺炎疫情延檔1年,終於要在5月19日在台搶先全球上映,不僅執導第3至6集的台裔導演林詣彬(Justin Lin)回歸,大家瘋狂敲碗的「韓哥」姜成鎬(Sung Kang)也驚喜復活,2人日前接受視訊聯訪時透露了背後祕辛。

對於賜死韓哥,林詣彬表示,「當時我認為既然我要離開《玩命》系列了,我們一起來當然也要一起走」,但他發現觀眾很不能接受韓哥領便當,他常被影迷攔下要求「拜託還給韓哥一個公道」,令他思索是否沒有善待這個大家喜歡的角色,所以這次回鍋他很自然地聯想到這個訴求,「假如不是影迷們,我們也沒有藉口把他帶回來」。

拍動作戲忍不住扶腰

姜成鎬則說,當時他其實是很開心地離開《玩命》系列,就像是跟朋友度過了一段有趣的旅程,也很榮幸聽到全世界觀眾不斷呼喊希望自己回歸,這次可以再度重回玩命家族的懷抱、和多年沒見的好友合作,他用「美妙」來形容,「應該說這是一種好萊塢才會有的美夢成真吧,對我來說就像是個禮物」。也坦言確實隨著年紀增長,拍動作戲一集比一集更難,還笑曝拍完都會忍不住扶腰大喊:「我的背啊!」 為了給影迷驚喜,環球影業將「韓哥復活」保密到家,姜成鎬透露「他們真的把我藏得很好,只要在片場有慶生趴等活動 ,我絕對不會被邀請,因為大家會合照,擔心會外流劇透,不過還好那時候我是短髮,大家習慣的是長髮韓哥,所以比想像中好藏」,甚至在倫敦拍攝時都沒被發現,「他們把我放在一個大學附近,那裏有很多醫學院學生,可能他們都忙著念書所以沒發現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