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+9親戚開賓士代步、老婆越換越年輕,浪子回頭後賺了他一生都賺不到的錢,讓守法男大嘆成就輸慘了。(圖/Shutterstock)
8+9親戚開賓士代步、老婆越換越年輕,浪子回頭後賺了他一生都賺不到的錢,讓守法男大嘆成就輸慘了。(圖/Shutterstock)

喜歡逞凶鬥狠的8+9經常在網路上被揶揄,甚至有人將其歸類成社會底層,不過,一位一生都奉公守法的乖乖男卻發現自己8+9的親戚事業相當成功,不僅出門能以賓士代步,還賺了他此生都賺不到的錢,甚至老婆都越換越年輕,讓他感嘆不已,也引發網友討論,指大多數人其實和PO一樣,風險跟報酬是成比例的,感謝原PO成為社會穩定的小螺絲釘。

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指出,國小的時候,覺得混混很不入流;國中的時候,覺得不要靠近8+9;高中的時候,覺得8+9都是白癡;大學的時候,發現8+9表兄弟都在坐牢,因此年輕的時候,很慶幸自己沒去跳陣頭。

該網友表示,當初殺人未遂又吸毒的表哥,還曾經落跑到大陸,如今閉關深造回來已是個地方仕紳,不只在鄉下地區開了間婚宴餐廳,各大賽鴿比賽都可以看到他與立委、獅子會扶輪社的合照,而且現在都是開賓士S350代步。

該網友說,表哥的老婆越換越年輕,連舅舅也娶嫩妻,新舅媽來自酒店,年紀比他都還小;而當年被關過的表弟們各個都是做愛機器,孩子生超多,「不知哪個是親生的?哪個是坐牢時老王跟老婆生的?或是外面探甲查某(台語:應召女)生的?」

該網友也說,表哥現在浪子回頭,已不做壞事,洗白當慈善家。而他們在海外發展,回來收山時,已賺到了他一輩子也賺不到的錢。原PO忍不住感嘆道「想當年,乖乖上補習班的我。想當年,乖乖聽老師話的我。想當年,乖乖念大學的我。想當年,乖乖工作的我。想當年、想今年當個奉公守法好公民的我。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高風險,高報酬」、「拚高位就是敢不敢啊,安分守己本來就是領死薪水」、「大多數人和你一樣,這世界風險跟報酬是成比例的」、「 笑死 這是現實世界現在才知道?好好念書聽話當平凡人。」也有人感謝原PO成為穩定社會的小螺絲釘,並表示一路乖乖的,擁有平安順遂的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