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丹薇婚後陷入求子困境又面臨喪夫之痛,陷入低潮憂鬱,8旬老母親擔心她,為她上山三跪九叩祈福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周丹薇婚後陷入求子困境又面臨喪夫之痛,陷入低潮憂鬱,8旬老母親擔心她,為她上山三跪九叩祈福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模特兒出身的女星周丹薇,當年以姣好外型走紅,當紅時人氣不輸林志玲,堪稱名模始祖鳥,轉戰戲劇圈也有亮眼表現,日前在《未來媽媽》中飾演惡婆婆,深刻演技讓人難以忘懷,而這樣的她,人生卻是充滿曲折,不但求子之路艱辛,還因失婚加上爸爸過世,讓她罹患憂鬱症,近日周丹薇上節目料到過去的心酸史,吐露直到80歲老母親為了讓她好起來,做了一項暖心的舉動,她因此懺悔痛哭,慢慢振作。

周丹薇上《聽媽媽的話》節目,聊起自己事業有成但人生卻極度不順的過往,表示當年在當紅時結婚,是因為媽媽跟她說女人最終是要進入家庭的,因此她36歲時選擇結婚,不料婚後求子卻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,6年做了14次試管嬰兒都沒成功,讓他信心全失,接著竟面臨23年婚姻破局,低潮時爸爸過世,讓她因此罹患憂鬱症,完全封閉內心,「受不了,我就選擇離開台灣」,每天就是躲在房間內以淚洗面,周丹薇說當時的自己,猶如行屍走肉。

周丹薇沉浸在低潮中,有個人一直擔心著她,就是她的媽媽,看著自己的獨生女如此憂鬱,周媽媽很難過,於是當時已經80歲的她,帶著女兒上了普陀山,「她三跪九叩的上去,幫我祈求平安」,但周丹薇終究沒能恢復到很好的狀態,如今想來不禁落淚,覺得母愛偉大,而她沒能早點領悟母親的苦心。

周丹薇說,是後來一位基督教姊妹開導了她,她才走出低谷,問自己在做什麼?「妳的母親年紀這麼大了陪著妳,離鄉背井到處跑,妳是不是應該要振作起來,為了愛妳的人」,她才慢慢堅強起來,面對挫折,「我從垂死邊緣回到了正常人生」,如今回想當時,很感謝一路上這麼多人陪伴、關心,也想藉自己的人生,給同樣陷入低潮的人打氣,希望他們想想身邊的人,相信會產生正向能量,幫助自己打起精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