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母親抱怨,小孩幼稚園畢業,校方將地點選在高級飯店,家長若要參加,一人要收1200元的餐費,讓她認為太奢華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一名母親抱怨,小孩幼稚園畢業,校方將地點選在高級飯店,家長若要參加,一人要收1200元的餐費,讓她認為太奢華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
畢業典禮對於許多學生來說是求學的新里程碑,大多父母也會選擇參與,不錯過孩子成長的時刻,不過一名母親在臉書上抱怨,小孩最近從幼稚園畢業,老師近期通知畢業典禮加上畢業旅行,零零總總的花費共要6400元,此外,畢業典禮舉辦場所舉辦在高級飯店,讓她相當不解,「實在不懂為何畢業要辦在高級飯店?不需要如此奢華」,貼文發出後引起熱議。

該名母親昨(25日)在臉書匿名專頁靠北幼稚園上發文,表示最近收到小孩幼稚園畢業相關費用的通知,畢業典禮加上一日畢業旅行及畢冊,這樣的組合要價4000元,若家長要參加畢業典禮,因地點舉辦在高級飯店,一位大人要繳1200元的餐費,「等於整個畢業要花6400元」。

雖老師也有說可不必全包,選單獨選項,但她仍不解,直說她和老公對於校方的行為感到很不開心,「不是每個家庭都能承擔,畢業是種儀式,不需要如此奢華,不如實質的回饋在小孩學習上!實在不懂為何畢業要辦在高級飯店?」也說自己正考慮是否要參加畢業典禮,更詢問網友,若不參加是否會後悔。

貼文發出後引起熱議,「不參加當然會後悔,小孩成長就一次」、「評估自己是否負擔的起,量力而為就好」、「園方不會強求,覺得不妥就不要參加就好」、「你一開始的選擇,就決定了畢業典禮的儀式」,此外也有網友看到舉辦地點後,直說這價位很佛心,「自己查一下那邊buffet的價位,都不止這個價錢」、「這價位差不多吧,用餐的價錢也合理」、「那家飯店1200元算很便宜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