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男子出海釣魚,沒想到居然釣到了一條體長3公尺的巨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男子出海釣魚,沒想到居然釣到了一條體長3公尺的巨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出海釣魚,過程中魚線突然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拉扯,和這條大魚糾纏了1個小時,男子才終於驚覺自己釣到了一條長約3公尺、重約227公斤的巨鯊,並在測量完牠的尺寸後,把鯊魚放生回海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30歲的凱文(Kevin Finch)近日前往康瓦爾郡(Cornwall)旅行,其中一個行程就是搭乘船隻出海釣魚,在釣魚的途中,他突然感覺到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拉扯,這時放出的魚線已經有300公尺長,凱文緩緩地收回魚線,試圖將這隻大魚拉到船邊,但整個過程卻相當艱難,他形容「就像是用釣竿對抗卡車」。

凱文花費了整整1個小時,終於把大魚拉過來,牠的身體也稍微浮出水面,凱文這時才驚覺自己釣到了一條鼠鯊(Porbeagle),「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,事後我還是暈頭轉向的,但有很大的成就感,到現在都還能感受到手臂的痠痛」。

之後凱文在船邊測量了這條鼠鯊大概的尺寸,體長約3公尺、重約227公斤,就將牠放生回海中,報導稱,這條鯊魚很可能是在英國海域捕捉到最大的鯊魚之一,不過由於凱文並未將鯊魚拖上岸,根據規定無法被算在正式紀錄中。

據了解,鼠鯊又稱作大西洋鯖鯊,是遠洋的大型鯊魚,雖然牠們的體型非常巨大,看起來相當恐怖,但其實牠們很少在海岸附近出沒,對人類幾乎沒有任何威脅,此外鼠鯊的數量稀少,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「易危」物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