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心出席頂級SPA開幕活動,分享自己的凍齡保養秘訣。(圖/品牌提供)
天心出席頂級SPA開幕活動,分享自己的凍齡保養秘訣。(圖/品牌提供)

天心日前出席SWISSPA開幕活動,現場分享自己的保養秘訣,今年45歲的她肌膚依然水嫩透亮,原來她非常注重飲食,並且擁有運動習慣,平時也會藉由SPA來幫助代謝,讓體態、膚質更完美。

天心表示自己很注重保養,不只是使用保養品,吃下肚的食物也很重要,她平時飲食盡量都吃食物的原形,不吃加工品,而且會額外補充健康食品,像是膠原蛋白、維他命B群、維他命C,不但有益養膚,對關節、眼睛都很好。重要活動前,尤其是三金,天心會提醒自己「不能輸!」飲食和運動會更注意,如果想看起來更纖細,前5天會以芭樂、番茄為主食,也會吃澱粉,但是就以食物原形為主少量攝取,這幾天絕對不吃炸物,另外不吃晚餐,這個方法會讓她瘦2公斤,但天心笑著說這都是假瘦,吃一吃就會回來,最重要的還是要把飲食控制和運動當做日常習慣,才能長久維持好身材。

天心有固定的運動習慣,有氧運動、無氧運動都做,每周會去上2次小班的教練課,每次1小時半,身材練完最有感的地方是屁股,過去沒有運動習慣時,某天洗澡突然發現臀部竟然有橘皮紋路,在固定運動後代謝變好,橘皮也獲得明顯的改善,而且臀部、身體線條都變得比較緊實。天心建議工作型態是長久坐在辦公室的人,一定要安排時間運動,因為循環不好會引發許多身體問題,也很容易長橘皮。

許多女生都有水腫困擾,天心也不例外。天心表示自己很容易水腫,前一天吃太鹹或喝湯,隔天就立刻腫起來,重要活動前經紀人都會提醒她前一晚千萬不能喝湯,如果早上發現水腫,會趕快自己簡易按摩,或做適度運動,讓自己趕快排水。

天心最後分享,自己很注重保養,該擦的保養品不會少,但是在家能夠做到的保養有限,只能做到基礎保養,如果要深層清潔、急救保養,還是會到SPA尋求專業協助。最近她最喜歡的就是「水芭蕾課程」,可以清理粉刺,並搭配按摩、穴點刺激,過程很溫和,在保養後肌膚明顯變得更加細緻透亮。拍戲後她最注重的是曬後保養,喜歡專業SPA店量身訂做的課程,不但能徹底放鬆,也能更有感的紓緩曬後敏感、泛紅的肌膚。

天心推薦的SWISSPA環境舒適,可以讓她徹底放鬆。(邱映慈攝)
天心推薦的SWISSPA環境舒適,可以讓她徹底放鬆。(邱映慈攝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