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發文哀悼趙河娜的離去。(圖/翻攝自IG)
友人發文哀悼趙河娜的離去。(圖/翻攝自IG)

南韓YouTuber趙河娜(音譯,조하나)驚傳死訊,得年僅23歲,過去她曾上過知名主持人李壽根、徐章勳主持的綜藝節目《你儘管問(무엇이든 물어보살)》,娓娓道來自己的身世,本以為一切都過去了,沒想到檯面下的她卻遭電話詐騙,導致她抑鬱輕生。

趙河娜傳出惡耗後,她的友人在IG上發文悼念,「懷抱著演員小小夢想,善良的孩子河娜,年僅23歲成為了花蕾飛往天堂去了。不到200萬(約台幣4.6萬)的錢遭到電話詐騙給騙光,獨自痛苦的她,選擇了沒有痛的人生。」並爆料那些加害者吸乾了這些善良受害者的血液還過得很爽,讓他十分憤怒。

然而友人隨後就編輯貼文,將趙河娜遭詐騙的部分刪除,讓人霧裡看花。事實上,趙河娜2019年就在節目中透露自己的坎坷身世,小時候媽媽就因為被爸爸家暴而離婚,也沒有幫她報戶口,導致她連學校都不能讀,一直以來都是自學,靠著實力通過入學考,直到19歲才正式報戶口。

趙河娜曾在節目上分享坎坷的過去。(圖/翻攝自KBS)
趙河娜曾在節目上分享坎坷的過去。(圖/翻攝自KBS)

沒想到長大後,失聯已久的爸爸突然出現,申請子女必須給付給他基礎生活撫養費,無奈之下,她只好向地區中心提出鄧明,她沒有義務撫養父親,沒想到因此收到父親的聯繫,當時她也坦言,雖然想見父親,但怕見了就會有子女撫養義務的責任,之後她沉寂一陣子,再出現就成為了YouTuber,本以為一切都撥雲見日了,不料竟發生憾事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