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有民眾發現7-11的茶葉蛋悄悄漲價了!從原本一顆10元變成18元,7-11親曝背後原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近日有民眾發現7-11的茶葉蛋悄悄漲價了!從原本一顆10元變成18元,7-11親曝背後原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日有民眾發現7-11的茶葉蛋悄悄漲價了!竟然從原本一顆10元變成18元,等於漲了8成,質疑雞蛋沒有減產為什麼突然漲價,7-11親曝原因,原來這不是一般的茶葉蛋,超商業者解釋,這是新推出的「所長經典茶葉蛋」,是用專屬醬汁滷製,目前只在部分門市試賣,原本的茶葉蛋也持續販售中。

超商業者表示,「所長經典茶葉蛋」特別打造超商專屬醬汁,用10多種獨家秘方的中藥滷製而成,是升級版的茶葉蛋,目前在30家門市試賣,至於原有的茶葉蛋也持續販售中,兩者並不衝突。

真相曝光後,有民眾反映,只不過換了滷方、改個名字就貴了8成,認為不太合理,紛紛回應「2顆滷蛋都可以買阿Q一碗了,泡麵都沒這麼貴,還可以吃得飽」、「10元時就已經很少再買了ㄟ」、「會唱歌的蛋!」也有民眾表示,「所長茶葉蛋」知名度很高,一顆賣18塊還能接受,「覺得貴不買就好了啊!」、「管他合不合理,買不買在你」。

「所長茶葉蛋」創辦人為前台南市警察局新化分局知義派出所所長廖世華,一開始只是好心在派出所內滷茶葉蛋給同事當早餐,沒想到後來在當地大受歡迎,還變成知義派出所的特色。2010年廖世華從警界退休後與家人一起開公司,打造「所長茶葉蛋」,2019年被女星林志玲選為婚禮伴手禮後瞬間爆紅,目前在全台已有14家直營門市。

鼓勵學童!考100分所長請吃茶葉蛋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