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健雅昨擔任金曲國際音樂節「前進校園產學交流」講師。(台視提供)
蔡健雅昨擔任金曲國際音樂節「前進校園產學交流」講師。(台視提供)

金曲歌后蔡健雅24日擔任金曲國際音樂節「前進校園產學交流」講師,探討音樂創作並講述演出前應掌握的要領。她1月攻蛋開唱時疫情嚴峻,遭到質疑謾罵,讓她覺得遺憾。

何時到高雄開唱?她坦言不敢輕舉妄動,等對的時候再說,「我很想去高雄,但是害怕我的磁場不好,又遭波折,所以就先留著,應該會繼續吧」,她把網友批評當成訓練心態,自己跟團隊「心態都變強大許多」。

她近來在家養了2隻貓咪,她分享「為人母」心情,有次出門,一隻貓咪被卡在廁所,竟憋尿10小時不敢大小便,她出門前也得承受貓咪變臉,「當牠們知道我要出門,表情、態度就變了、會斜眼,我想親親,牠們掉頭就走」。她養貓後不捨得出門,但也說不能因為貓咪而不工作,「很想念可以到處工作的日子,這個疫情發生後,這個享受被奪走,會更加珍惜工作」。

她這段時間在家籌備新專輯,「我寫完了1張專輯,在自己的房間裡,還做了很多其他的事」,新專輯進度「已經在火爐,快出爐了」。她自嘲有超強的電磁波會破壞磁場,「碰到我音樂的人都會突然有機器或軟體故障,但音樂已完成,應該下半年有機會和大家見面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