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汝貞憑《夢想之地》已獲超過40座個人演技獎。(路透)
尹汝貞憑《夢想之地》已獲超過40座個人演技獎。(路透)
趙婷執導的《游牧人生》是整個獎季中聲望最高的電影。(路透)
趙婷執導的《游牧人生》是整個獎季中聲望最高的電影。(路透)

國際影壇盛事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灣時間下周一(26日)早上舉行,在此之前,第36屆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(FISA)23日率先登場,華裔女導趙婷(Chloe Zhao)的《游牧人生》不負眾望,獲4獎成大贏家,除了最佳影片外,並獲最佳導演、剪接以及攝影獎,是整個獎季中聲望最高的電影。

73歲的韓國女星尹汝貞也繼續拿獎,再憑《夢想之地》勇奪獨立精神電影獎最佳女配角,至今累積拿下超過40座個人演技獎,小金人幾乎是她的囊中物。目前已在洛杉磯等待出席奧斯卡的尹汝貞心情相當興奮,感性地說:「(拍攝《夢想之地》的地方)不是一個豪華的地方,所以大家真的在一起待在拖車上,我們真的成為了一家人。」

尹汝貞是首位入圍奧斯卡的韓國演員,得獎呼聲高,若順利抱回小金人,除了會是第1個坐上奧斯卡金像獎寶座的韓國演員外,也會是第2位獲頒最佳女配角獎的亞洲演員,改寫63年紀錄。早在1958年,日裔女星梅木三吉就以「亞裔第一人」身分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,與馬龍白蘭度合作的《櫻花戀》,演活了日本傳統女性之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