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裕文昨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「讚聲演唱會」。(寬宏藝術提供)
潘裕文昨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「讚聲演唱會」。(寬宏藝術提供)

潘裕文23日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「2021讚聲演唱會」,時隔4年再度舉辦演唱會的他心情興奮,昨首度演唱 〈因為愛所以恨〉、〈無人知曉的浪漫〉等新歌,他自虧上台前1分鐘原本不緊張,豈料一開口後心跳狂飆,他打趣說:「現在心跳到280。」趕緊喝水、休息喘口氣。

除了開唱,潘裕文也開心宣布近來推出全新EP《不敢唱的情歌》,預購版首發即完售一空,他聽聞好消息相當感動,他的公司昨為了犒賞、慰勞他,在台上驚喜獻上他心心念念的遊戲機PS5,同事卻說先把PS5主機的電源線扣押著,要等到5月底結束宣傳通告與表演行程才能還他,潘裕文期待:「我讚成。」同事最後更幽默送上一支香蕉,要替他補充體力,潘裕文隨即在台上表演吃蕉。

他昨一連演唱〈凜冬將至〉、〈懷舊〉、〈永不結束的馬拉松〉及英文經典〈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〉等歌曲,很享受在演唱會演出時光的他大喊真的很爽,霸氣對樂手說:「你們就是要等老子我1人,我沒下歌,你們就是要罰站。」

潘裕文過去自認是肢體障礙,很害怕跳舞,這次為了歌迷特別挑戰唱跳歌曲〈不挑〉,還因工作行程關係,僅有一周能練習舞蹈,他事前超緊繃,但一唱跳結束,看到台下歌迷尖叫鼓掌,他笑說有信心往唱跳歌手發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