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麗穎、馮紹峰因合作《知否?知否?應是綠肥紅瘦》假戲真做。(取自馮紹峰微博)
趙麗穎、馮紹峰因合作《知否?知否?應是綠肥紅瘦》假戲真做。(取自馮紹峰微博)

大陸33歲當紅女星趙麗穎與馮紹峰結婚2年多,育有1子想想,夫婦倆今(23日)突然共同宣布離婚,並強調是和平結束婚姻關係,消息震驚演藝圈。趙麗穎不久前接受時尚雜誌的專訪也被翻出,文中她談及對愛情的體悟,更讓不少網友恍然大悟,訝異原來趙麗穎已經說得很明顯了。

趙麗穎4月初接受時尚雜誌訪談,因為與馮紹峰離婚事件被翻出,她在訪談中侃侃而談對愛情的體悟。趙麗穎先從手機中翻出一段話,一句句唸給記者聽,「他有能力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生活,他一個人就可以跟世界建立起關係。通過自己的勞動,通過自己的專業,這樣生活本身是富有活力的,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輻射出去溫暖,才有能力給別人一種信心和快樂。不是說我是一個匱乏的人,我是一個焦慮的人,對方就變成一個資源,就變成一個工具。」

趙麗穎強調與馮紹峰是和平結束婚姻關係。(取自趙麗穎微博)
趙麗穎強調與馮紹峰是和平結束婚姻關係。(取自趙麗穎微博)

趙麗穎接著表示,愛情同樣會有這種誤區,很多人覺得過得很孤獨、焦慮,生活裡面有很多困難,覺得能夠找一個人彌補、幫助我,在一起好像就能得到寬慰。但這個角度特別片面,因為愛情本來就是兩個人的情感,「所以在愛情中我們要把自己心態調整好然後再去生活,不要過分依附任何一方情感,要有能力做自己的事情,做自己的決定,我們要能夠獨立思考自己的人生。」

趙麗穎的這段話更被不少網友認為,兩人一開始奉子成婚,最終趙麗穎在家庭與事業中,還是選擇了拚事業,「支持小趙搞事業,不要戀愛腦」、「反正她離婚也能過得很好,經濟能力很重要」、「不要妄想通過男朋友、老公來解除自己痛苦,說不定他們不能帶來快樂幸福,還會帶來更多痛苦」。

趙麗穎、馮紹峰因為拍攝電影《西遊記女兒國》及電視劇《知否?知否?應是綠肥紅瘦》爆出緋聞,兩人2018年10月承認戀情並宣布結婚,並在隔年2019年3月生下1子。然而小倆口今(23日)更發布共同聲明,證實離婚一事,稱因工作相識結緣走到了一起,也因工作聚少離多而重新選擇回到朋友關係。隨後趙麗穎也被發現在宣布離婚後,火速清空微博上有關馮紹峰的隻字片語,與馮紹峰各自安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