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駭客集團竊得廣達集團的蘋果相關機密資料,外媒透露從中所發現的新MacBook Pro產品細節。(摘自MacRumors)
近期駭客集團竊得廣達集團的蘋果相關機密資料,外媒透露從中所發現的新MacBook Pro產品細節。(摘自MacRumors)

蘋果(Apple)在WWDC 20宣佈Mac全面轉用Apple Silicon蘋果自研晶片,並且將花費2年時間完成過渡,如今這一款拼圖已經越來越明顯。蘋果在4月20日發表會中宣布推出採用M1晶片的iMac(驚喜的是新一代iPad Pro也改用M1),持續拓展M1家族。下一步,蘋果的佈局又是什麼呢?根據研調機構預測,將有2款MacBook Pro新品將會採用M1晶片,成為家族的最新成員。

根據研調機構《TrendForce》預測,蘋果在推出採用Mini-LED技術的新一代iPad Pro之後,預計下一步會將相關技術運用在MacBook Pro之中。他們指出在2021年下半年,蘋果將推出的14吋、16吋MacBook產品,也將會搭配Mini-LED技術。並認為,從硬體規格來看,Mini-LED將在平板以及筆電市場成為高階產品的指標。而因為蘋果Mini-LED平板的問世,將會進一步帶動Mini-LED上、下游逆勢成長,Mini LED晶片廠商富采;檢測分選廠商惠特、梭特、久元;打件廠商台表科、元豐新;PCB背板廠商臻鼎、健鼎;驅動IC廠商有譜瑞、聯詠及聚積;光源模組廠商瑞儀及業成GIS等,預計都將受惠。

針對蘋果即將推出的MacBook Pro新品,《MacRumors》在駭客向廣達集團竊取的相關產品示意圖中發現,新一代MacBook Pro在I/O連接埠上有望更為開放,右側預計有一個HDMI連接埠、一個USB-C/Thunderbolt,以及一個SD讀卡機;左側則包含兩個USB-C / Thunderbolt、MagSafe充電孔以及3.5mm耳機孔。相對於2020年11月發表的13吋MacBook Pro(有觸控條)僅在左側提供兩個USB-C/Thunderbolt(支援USB 4)的連接埠、右側有一個3.5mm耳機孔來說,新品預計搭載的連接埠不僅更多元,也更友善,可降低使用外接設備的機會。

除了預計採用Mini-LED顯示技術,並且連接埠更多元之外,現在傳聞蘋果將會推出的MacBook Pro新品有兩款,預計是14吋、16吋螢幕。《MacRumors》報導指出,從他們看見的新品相關圖片來看,都取消了觸控列(Touch bar)的設計。針對MagSafe充電孔回歸以及觸控列取消的說法,都與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先前的投資報告一致。

當前,在M1 iMac加入之後,蘋果搭載M1系列晶片的Mac產品共有四款,分別是13吋MacBook Pro(有Touch bar)、13吋MacBook Air、Mac mini以及24吋螢幕的iMac(機身有七種顏色)。除了Mac產品之外,全新推出的iPad Pro系列,也轉用M1晶片,而非蘋果A系列晶片,也是一個里程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