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佳麟(左二)昨辦記者會,蔡小虎(右起)、白冰冰、喬幼到場站台。(羅永銘攝)
蔡佳麟(左二)昨辦記者會,蔡小虎(右起)、白冰冰、喬幼到場站台。(羅永銘攝)

台語歌手蔡佳麟22日辦記者會,宣布7月24日將在台中舉行「愛麟幸福」公益演唱會,昨邀白冰冰、蔡小虎、喬幼到場力挺,屆時蔡小虎、喬幼也將擔任嘉賓,媒體開玩笑問蔡佳麟想邀蔡依林當嘉賓?他打趣說:「不用蔡依林,蔡佳麟就好。」幽默說現在因為疫情,「佳麟(加零)」最紅。

蔡佳麟與老婆育2個可愛兒子,想拚第3胎?他說沒有,若有第3胎就一定是意外,因為老婆2年前已結紮,開玩笑說會出現有第3胎的話,就是他的意外,隨後趕緊澄清:「我是老實人,不會偷吃。」

蔡佳麟的人緣好,也是蔡小虎的乾兒子,蔡小虎昨鼓勵說:「這些年他的打拚,我都在看在眼裡,一定力挺到底。」因疫情影響,許多歌手海內外活動暫緩,蔡小虎感嘆說開始淡出演藝圈,覺得是年輕人的時代,希望把舞台留給大家。

蔡小虎今年58歲,外型保養得宜,「年紀有了,雖然看起來不老。」透露先前大啖美食,胖4公斤,176公分的他,已瘦身成功,目前維持70公斤。他今年適逢出道30周年,原定今年辦大型演唱會,卻因疫情,打算等明年再籌備。

蔡小虎現階段享受日常生活,常與好友遊山玩水,先前赴淡水玩樂,被粉絲直擊在淡水街頭化身街頭藝人開唱。事實上,他當天是去淡水觀光吃美食,一看街頭藝人熱唱,一時興起拿起麥克風過乾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