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雅文來台灣定居10幾年。(圖/翻攝自yawen_j IG)
蔣雅文來台灣定居10幾年。(圖/翻攝自yawen_j IG)

38歲香港女星蔣雅文被封為文青女神,13年前她來台開起咖啡店,2014年跟台灣男友朱經雄結婚,去年她透露因疫情生意難做,關掉台北分店後改到花蓮生活,銀行存款只剩幾萬元,但窮到盡頭反而變得豁達,自嘲「賤命一條」。昨(21日)她突然宣佈和老公離婚,「就互相給予祝福,祝福我們都能遇到對的人」。

蔣雅文過去曾拍過陶晶瑩〈真的假的〉MV,來台定居多年的她早已落地生根,開過咖啡店、服飾店,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不少服務業都受打擊,4月她在IG限時動態吐露因房租困擾,「有時候還是覺得『前香港藝人』這標籤好沉重,每個房東打聽後都會以為,來自香港的都很有錢,藝人開店都是做興趣,於是減租不會有我的份,約滿了還會再漲,『反正她是名人喔一定付的起』,姐心裡累,家裡的家用都快拿不出來了」。

蔣雅文宣布離婚。(圖/翻攝自yawen_j IG)
蔣雅文宣布離婚。(圖/翻攝自yawen_j IG)

蔣雅文來台生活多年,有不少香港網友都十分羨慕她,去年7月她再回答關於移民問題,表示看過在台灣生活但不開心的台灣人,也認識在香港生活知足的當地人,移民就像跟一個地方談戀愛,住在一起久了很多問題都會浮現,適不適合要看個人,她更強調自己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富有,銀行裡只剩幾萬元,「有時窮到一個程度反而變得豁達,賤命一條你有種就拿去」,並建議大家無論做什麼都要設定一個期限,像她在台北工作了8年,最後不管賺多少都要適時脫身。

蔣雅文自曝和台灣老公離婚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蔣雅文自曝和台灣老公離婚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
昨蔣雅文自爆,去年不僅把在台北的店收了,還到台中拍了婚紗照、燙了頭捲髮,「只想為這個身份留個紀念」,現在在忙考保育解說員資格,迴避了很久的話題也終於可以親自跟大家宣布,「至於跟前夫的關係,我們沒有過多灑狗血的劇情,感恩能互相尊重選擇的權利」,承認已經離婚,粉絲驚訝仍不忘為她打氣:「祝福你將會遇到對的人」、「日子是自己的,自己過得舒心舒服最緊要。果然是我女神」、「能坦白的面對自己很感動!祝福,加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