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傳出一名指揮交通的30歲員警確診新冠肺炎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傳出一名指揮交通的30歲員警確診新冠肺炎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
東京奧運組委會今天表示,一位上周在東奧聖火傳遞活動值勤的員警,結束任務後隔天新冠肺癌病毒篩檢呈陽性反應,是東奧聖火從今年3月25日開始傳遞以來,第一位和這個活動有關的確診者。

官方透露,這名30歲員警是在4月17日聖火到香川縣時,擔任指揮交通工作,隔天就出現相關症狀並確診,當地醫療機構目前正在進行疫調;官方補充,這名員警執勤時有戴口罩,也有做好和他人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。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再度升溫,西部大都會地區如東京、大阪已經再次進入第三波緊急事態,因為目前該國的防疫措施並無法減緩疫情發展,加上變種病毒引起另一波傳染,都讓防疫工作更加困難。

截至本周二,日本已經有54萬1496人確診,9710人因為新冠肺炎病逝,是亞洲地區疫情嚴重的國家,外媒認為,因為沒有強制性的封城,日本居民變得比較不願意配合採取預防性的防疫工作。

東京奧運聖火傳遞預計有1萬名跑者參與,將跑遍日本全國,總花費時間4個月,最後會在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典禮當天抵達國立競技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