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佛州一間麥當勞為了招聘新員工,竟開出「只要面試就能拿走50美金」的獎勵。(示意圖非當事店家/達志影像)
美國佛州一間麥當勞為了招聘新員工,竟開出「只要面試就能拿走50美金」的獎勵。(示意圖非當事店家/達志影像)

不用工作,只要面試就可以拿錢?美國佛州一間麥當勞因為長時間都招不到員工,所以祭出大絕招,表示所有人只要參加面試,就可以直接拿走50美金,豈料金錢誘惑並沒有吸引任何求職者上門,至今店家仍沒有招到員工,讓老闆相當無奈。

根據《Business Insider》報導,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間麥當勞外,被人看見貼了一張招募啟事,上面寫著:「男女皆可,下午兩點,只要來面試就給50美金(約新台幣1403元)」,老闆卡斯帕(Blake Casper)透露,因為一直招募不到員工,在和主管討論之下,才選用這種「獎賞」的方式招聘。

然而讓卡斯帕感到意外的是,儘管使用了「金錢誘惑」的策略,仍沒有吸引到太多的求職者,甚至到目前他們都還在積極尋找新員工;為了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,卡斯帕被迫考慮要將時薪從12美金(約新台幣336元)調升到13美金(約新台幣365元),並且開放讓員工引薦新人、設立簽約獎金,以及同意人們用簡訊應徵,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求職者上門。

卡斯帕認為,造成這種現象最主要的原因,就是因為政府會提供給失業的人救助金,導致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再工作,「而且你也不能責怪他們,畢竟『失業』反而能賺到更多的錢,所以我們的薪資就得高過這個水準」。

報導中也指出,全美獨立企業聯盟(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)3月份的調查顯示,有42%的小企業主坦言還有無法填補的職務空缺,Dunkin' Donuts的加盟商莫塔(John Motta)也悲觀地說:「這是2021年的大流行-勞動力短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