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翊君希望能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一起做公益。(艾迪昇提供)
李翊君希望能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一起做公益。(艾迪昇提供)
李翊君、周雅芳出席公益活動。(艾迪昇提供)
李翊君、周雅芳出席公益活動。(艾迪昇提供)

李翊君、周雅芳和導演伍宗德22日出席活動,為方舟啟智教養院公益代言,李翊君日前跌傷腳骨裂,表示現在走路還是一拐一拐的,但還是忍著痛拍公益影片,她因受傷,意外發現女兒很孝順,「女兒推輪椅帶我去醫院,我受傷之後,她把『媽妳需要什麼,我來幫你』、『媽,我幫妳洗澡』掛在嘴邊,我就覺得生病的福利也不錯」。

李翊君透露受傷回家之後,老公檢場揹她上樓,「我家是樓中樓,老公揹我上去,但揹了一次,我發現他好像體力不行,又一直唉唷唉唷,之後就買了一個助行器給我」,她還自己發明了「不用腳」的上下樓方式,「用坐的,一格一格下去,上樓也是一樣」,她說檢場也很驚訝問「妳怎麼上下樓的」。李翊君表示會努力康復,一定會在五月八日的台中演唱會穿上高跟鞋。

至於今年生日怎麼過?「生日,不要過了,過就是多一歲。我們家人一定會一起吃飯,生日就是感恩,平平安安到這個年紀。」她也呼籲各界踴躍捐款做公益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李翊君表示目前雖然還不太能穿高跟鞋,但是會努力康復,一定會在五月八日的台中演唱會穿上高跟鞋。

伍宗德談到為方舟啟智教養院拍攝公益影片表示,為避免悲情,想了以自拍為主題,工作人員和李翊君幫憨兒們化妝,幫他們自拍,讓憨兒們留下難忘的回憶,李翊君難忘拍攝時,「一位全盲五、六十歲憨兒坐在輪椅上,抓著我的手叫我阿母,聽了覺得很難過,一定很思念家人」,她表示:「謝謝伍哥帶著我們做愛心,我們的人生是可選擇性的,憨兒先天就是很弱勢的,我平常就有捐款習慣,這次跟著伍哥、雅芳做善事,是積福德,能幫助到他們,我才是最有收穫的 。」

李翊君拍公益影片看大字報,伍宗德笑說:「還好她是歌手,如果戲劇圈要看大字報,會被罵死,我當時聽到要看大字報,心想是李翊君我不能講。」李翊君趕緊說:「伍哥對不起,我下次改進,歌詞忘詞還可以帶過,但是劇本一定要一字不漏啊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